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出租师傅无意中说出甩土作业诀窍!

挖掘机出租师傅无意中说出甩土作业诀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师傅第一个教你的操作手法是什么?相信很多机友一定会回答说:“甩土!”没错,甩土可以说新手入门级别的作业了,只是把这边的土用铲斗运到那边而已,没有什么技术难度在里面。
然而在老司机眼里,这里面学问可不少,想要把甩土甩明白了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除了我们知道的还有哪些技巧在里面呢?挖掘机师傅无意中说出甩土作业诀窍!

    想要干好甩土作业,我们就需要对甩土的每一个动作进行深入的研究和练习。甩土作业总体可分为“挖”和“甩”两个分解动作:
挖土技巧
    在挖土过程中,想要保持动作流畅就要减少大臂的使用次数。因为甩土不像其它重型作业需要大臂的力量,这样不但速度慢,油耗也会增加。而在挖土时,大小臂之间的夹角只要保持在90°~110°之间即可,挖土动作主要以小臂为主,大臂为辅。
而铲斗与地面之间的角度可以用小臂的伸缩轨迹来进行调整。如果是松散的土质,铲斗角度保持在60°左右即可,如果土质非常坚硬,铲斗角度要保持在30°以内。

    当铲斗的角度调整到位的时候,就要开始收小臂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此时主要用到的是小臂油缸的推力,当小臂回收后,大臂和铲斗开始同步收缩。
当铲斗装满3/4左右,就要快速回收铲斗,同时上抬大臂,准备回转。这时铲斗可以不用保持水平,因为回转的时候会产生离心力,所以铲斗里面的土不会撒出来。
挖掘机在回转时,眼睛要看好卸土的位置,用余光顺便带一眼铲斗和斗杆,此时回转速度要快一点,转到卸土前1m左右位置时就要准备甩土了。
甩土技巧
    甩土最讲究的就是节奏,心中要做好预判。回转时要提前到卸土位置1m左右就要打开小臂和铲斗进行甩土,不要等到到达卸土位置之后再放土,这样土会由于惯性而偏离位置。更不要到达位置后停下来再放土或者回转过头再转回来放土。这些都是非常浪费时间和油耗的。

    总而言之,甩土的技巧主要就体现在“甩”字上面,整套动作一定要流畅,一气呵成。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回转的惯性,使土料顺着铲斗斜前方的方向扬出,不要停顿,使土料能够准确的卸到目标位置。甩土作业的秘诀就是“稳”、“准”、“快”,铲斗挖土要稳,卸土位置要准,甩土速度要快,避免其它小动作,能够做到以上这些,恭喜你就已经成为一名甩土高手了。俗话说,熟能生巧,甩土也不例外,都需要大家多多的练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