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老司机吐露关于挖沟的小妙招

挖掘机老司机吐露关于挖沟的小妙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旁人眼中挖掘机挖沟的看着很简单,感觉没啥技术含量,其实看似简单然而做起来难度也是很大的。特别是对于挖掘机新手来说,挖沟挖不直,有宽有窄,深浅不等这些都是经常遇到的问题。
    而对于挖掘机老司机来说,在挖沟时也是十分谨慎,稳稳当当,一铲一个坑。那怎样才能做好挖沟工作呢?挖掘机出租老司机吐露关于挖沟的"肺腑之言"。

1、车走正,走直线
    挖沟要保持挖机在一条直线水平行驶。建议在挖沟作业之前,在工地上用石灰划出挖沟的路线,这对作业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挖机师傅只要保持挖掘机中心和铲斗中间斗齿对准石灰线,这样能有效解决挖沟跑偏的问题。如果要是没有画线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履带压出一条参考线,代替石灰线起到辅助挖沟的作用。

2、从表层开始到深层
    一切准备完毕后,开始挖沟时务必要先挖表层,然后再挖下层,切记不要一次挖到底,特别是在挖深沟的时候要注意。因为一次挖到底不但特别费劲而且十分耗油。如果沟的宽度大于铲斗宽度,这时要从沟的两边开始下铲,然后再挖中间,这样就十分省力,省油。
3、边坡平整是重点
    许多新手挖出沟的效果不好,很多是因为边坡做的不够整齐,也就是说修坡技术不到家。其实挖沟的难度不在于能挖多深,多直,而是需要一边挖还要一边修坡、这就是挖沟最大的难点。从开始挖沟到最后结束边坡都要保持统一的倾斜度,图中这两条直线,就是边坡平整参考。

4、沟底控制
    挖沟除了考虑直不直和边坡的平整问题,还要注意对沟底的控制。我们在处理沟底的时候,需要用到甩土和找平的技巧。
    挖沟工作最主要还是需要挖掘机师傅多在实践中操作总结。挖沟挖多了自然就会得心应手,同时也会找到一些属于自己的感觉和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