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刷坡掌握三大技巧!

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刷坡掌握三大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挖掘机出租师傅来讲,没有谁不是奔着挣钱去的,所以首先需要将自己的挖机能力提升上来,例如基本操作——刷坡。
   挺多挖机新手遇到刷坡都会叫苦不迭,其实刷坡真心没有那么难,因为只要你精于钻研,技巧掌握了、细节考虑到了,刷坡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第一、心态要端正
   有些挖机出租新手急于求成,刚摸到门路就要刷出完美的坡;有些老司机仗着艺高胆大,注意力分散,这样的情况都属于心态并没有端正的,所以刷出来的坡难免会有瑕疵甚至需要返工。

   最好的心态就是人机合一,心在、人在、车在,三点一线,真的是指到哪,挖掘机修到哪,不少老司机刷坡时候,电话铃声等是听不到的,足以说明投入的注意力多么集中。
第二、路面要平整
   很多时候,老司机在刷坡前都会观察或者清理、平整路面,这并不是多此一举,而是为了保证在刷坡过程中挖掘机能够不晃动,而且周围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更能让驾驶员放心刷坡。

第三,刷坡时位置
   是否能够顺畅的刷坡,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其一就是挖掘机所在的刷坡位置,例如平行刷坡,就必须保证挖掘机与坡成平行状态,如果挖机的位置偏了,可想而知刷出来的坡也是偏的。

   其次就是最重要的驾驶员位置了,可以说驾驶员的视角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后刷坡是否能够平整,大多数情况下,需要保证履带与坡口的距离有50-60厘米左右,而且以能够将整个坡面都掌握在视线里为好。
第四、三点一面
   第一个点是基础点,通俗来讲就是需要刷坡的坡底点,找准这个点之后再稳当的下铲斗。
   第二个点是坡口,坡角和坡口两个点会形成一条直线,这条直线需要驾驶员小心的刷出来,可以说打基础的直线,然后就可以接着看第三个点了。

   第三个点可以说并不是一次成型的,是需要在整个刷坡过程中都要密切观察的,这个点是在斗齿齿尖,随着斗齿的移动而移动,当然了这个点比较难以掌握,稍有不注意可能就偏了,从而导致整个坡就有瑕疵了。

   最后重复以上几个步骤,第一条直线刷出来之后,接下来每一次刷坡都要与前一次的点重合上,建议每次重合三分之一左右,重合的点越多,刷出的坡就越平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