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发动机冒白烟启动不了

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发动机冒白烟启动不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发动机冒白烟的问题似乎被大部分挖掘机师傅忽略,如果在冬季早上启动冒白烟是正常的,但是夏季出现冒白烟现象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了,能够引起该故障现象的因素也很多,放任不管等故障现象越来越严重,再进行排查处理就较为困难了。

故障现象
     挖掘机发动机缸盖缸套有裂纹,气缸垫部分损坏而进水导致的冒白烟,这个现象是在夏天经常出现的,一般在高温下挖掘机出租工作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这种问题。
 
    处理方式:出现冒白烟后可以将手靠近排气管处,当手面在白烟中有水珠,则说明发动机气缸内进水,应尽快检查发动机漏水问题。
 
     在柴油质量差或是油水分离器功能失效的情况下,进入发动机的燃油中往往会含有水分,这部分水分随着柴油喷入气缸后形成了不均匀的燃油混合气体,在气缸压缩燃烧后产生大量的水蒸气,使发动机冒白烟。
 
    处理方式:这时尽快更换燃油,同时更换油水分离器及燃油滤芯,每天早上发动机在启动前应检查油水分离器,当水分过多时应排出,保证水分的分离作用。
 
     如果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发动机比较容易启动,但依然存在冒白烟现象,此时因为喷油器雾化不良导致柴油未完全燃烧,从而冒白烟。
 
    处理方式:但是这种情况会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后转为黑烟,这时候维修、更换喷油器即可解决。
 
  发动机在刚启动一段时间内白烟,慢慢的就消失掉,这种现象冬季比较常见,一般为天气温差比较大的北方地区常见。

     处理方式:早上发动机本身温度过低,柴油雾化不好所以变成了油蒸气,随着废气排出,因此冒白烟是正常的,可以不做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