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为什么推土机挂挡不行走?两招轻松解决

为什么推土机挂挡不行走?两招轻松解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TY160型推土机变矩器漏油和挂档不行走故障的排除

1台TY160型推土机使用过程中出现变矩器输出轴油封漏油故障,该故障排除后的第二天又出现变矩器输出轴油封漏油故障,且出现挂挡后无法行走故障。 

分析认为,变矩器输出轴油封漏油,应考虑该处油封损坏问题,但具体故障原因还需通过排查方可确认。而挂挡无法行走故障,则需排查变速装置。为此,我们对该故障进行了以下排查。

首先,启动柴油机,经观察确定变矩器输出轴油封漏油。拆下变矩器输出轴和法兰盘,取下该油封,发现其已经变形。更换新油封后启动柴油机,几分钟后变矩器输出轴油封又出现漏油现象,这说明没有找准故障部位。

其次,又一次拆下油封,发现该油封又发生变形,由此判定该油封处存在较高油压,该处油压较高可能与回油不畅有关。更换回油泵和新油封后试机10min,该油封又出现漏油,遂怀疑变矩器装配出现问题。

再次,拆下变矩器,检查其装配并无不当。但在清洗导轮轴时,发现其油孔内有异物,用针挑出后发现是1段黑色胶状物。经询问操作手得知,原油封质量较差,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变形漏油,操作手便自行更换。更换时怕此处漏油,就涂抹了一层密封胶。但是在涂抹密封胶时,不小心将密封胶挤入油道,使油路不畅,造成变矩器输出轴处油压越来越高,导致油封变形漏油。

最后,除去油道内密封胶残留物,仔细检查了变矩器各部零件无问题后,将变矩器装复,经过1h试机,故障现象消失。

该推土机使用1天后又出现挂挡不走车故障。拆下驾驶员座椅,露出动力换挡变速器,检查其变速杆可在正确位置换挡。打开变速器盖检查其内部,发现速度控制阀安全阀杆内的弹簧已经断为3节。吸取上1次故障排除的经验,决定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以寻找故障原因。

在拆开速度控制阀阀体时,又发现阀座上的10个O形密封圈中的2个已经断开,看来挂挡后该推土机无法行走故障原因在此处。更换损坏的O形密封圈后试机,该推土机行走恢复正常,故障彻底排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