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机器回转部分就好比人的关节,看详细的保养维修知识

机器回转部分就好比人的关节,看详细的保养维修知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回转支撑的维护与保养

     回转支撑首次运转100小时‍后,应检查螺栓的预紧力,以后每运转500小时检查一次,必须保持足够的预紧力。使用中注意回转支承的运转情况,如发现噪声、冲击、功率突然增大、应立即停机检查,排除故障,必要时需拆检。

     使用中禁止用水直接冲刷回转支承,以防水进入滚道。严防较硬异物接近或进入齿啮合区。要经常查验密封的完好情况,如果发现密封破损应及时更换。如发现脱落应及时复位。

1、回转支撑滚道的润滑

     回转支撑滚道应每100小时加注一次润滑脂。特殊工作环境下,如热带、湿度大、灰尘多、温差大以及连续工作时,应缩短润滑周期。机器长期停止运转的前后也必须加注新的润滑脂。注润滑脂前,应擦净油嘴。每次润滑必须将滚道内注满润滑脂,直至从密封处渗出为止。注润滑脂时,要慢慢转动回转支承。

2、回转支撑齿轮的润滑

     回转支撑齿面应经常清除杂物,并涂以相应的润滑脂。不正确的润滑可能造成回转机构的损坏。当加入回转支承齿轮室中的润滑脂量过多时,会使搅拌损耗加大,加速润滑脂的变质。润滑脂变质将造成回转减速机的小齿轮及内圈的损坏。润滑脂不足则导致齿轮的润滑变差。为了避免损坏,要确保加到回转支撑中的润滑脂量是正确的。

1、卸下位于动臂底座附近的检视盖。

2、卸下螺栓、垫圈、下盖和垫片。

3、检查垫片,如果有明显的损坏,应更换垫片。

4、 检查润滑脂油面。润滑脂应均匀的分布在槽底。

5、检查润滑脂有无污染及变色。

6、 如果润滑脂受污染或因水而变色,应更换润滑脂。

7、 抬起动臂,将上部结构转1/4圈。

8、每转1/4圈重复步骤7。

二、回转减速机的维护与保养

①、检查回转减速机润滑油油面

1、回转减速机润滑油的油尺在动臂底座后的回转装置上面,取出油尺。

2、检查油尺。保持油面在油尺顶端和油尺标记之间。必要时,通过油尺管子加油。

3、插入油尺。

②、更换回转减速机润滑油

     卸下位于回转减速机下面的检视盖。从上部机架上的固定器上卸下排油管,并使软管端朝向容器。使用带有套管加长节的万向节,来拧松孔内的排放阀。将油排放到一个适当的容器内。拧紧排放阀,将排油管挂在固定器上,确保软管端朝上。取出油尺。通过油尺管加注定量的油。保持油面在油尺顶端和油尺标记之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