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售后不会告诉你的5个保养小技巧,我们告诉你!

售后不会告诉你的5个保养小技巧,我们告诉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分机七分养,这是经营工程机械的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意思是不管什么品牌的设备,保养都是至关重要的。给大家举个例子吧,两台一模一样的6吨小挖,在三年之后保养好的车价格能够高出四五万,这也正是为什么二手机的价格一车一价的原因,因为重点要看车况。

常规的保养方法大家都懂,在挖掘机说明书上都清楚表明着每一个保养件的清洗和更换时间,按照说明书提示进行保养就能对挖掘机提供比较周到的保护了。所以今天阿翔要说的并不是常规的挖掘机保养方法,而是几个小技巧,这可是在说明书和百度上都不能轻易找到的,看看你知道几个吧?

◆支重轮、托链轮加注润滑油

支重轮和托链轮的保养应该很多人不知道吧,这部分的保养方法一般都不会标注在说明书上,而且部分机型的支重轮和托链轮是免维护的,所以很多人会忽略这些部件的保养,等到轮子磨轮严重了或是转不动了才直接更换。

其实很多支重轮和托链轮都是可以进行保养的,我们先来看看这张图。

托链轮上有个小螺栓,拧下来是可以进行加注润滑油的,刚出厂的支重轮和托链轮里面都会加注好润滑油,但在后期很少人会注意添加润滑油。

由于支重轮时常被泥土掩盖,轻微漏油也很难发现,漏油会造成里面轴承磨损加剧,寿命缩短。

将螺丝卸下,用注射器给每个轮子加注50毫升润滑油,可以用行走和回转减速器的齿轮油代替,半年到一年加注一次。

◆安装轴销防尘圈(防尘油封)

挖掘机在使用几年之后铲斗的各轴销都磨损,尤其是没有每天工作前打黄油的设备。挖掘机每天都与砂石泥土打交道,所以沙子很容易进入轴销内,加剧磨损。挖掘机原厂一般都会在工作装置各个轴销处安装防尘圈,但是这个东西也是容易损坏的,所以需要经常检查和更换。

某宝上有成品的防尘圈,可以调整松紧,还比较方面。当然,也还有很多替代品,比如可以使用空调皮带,截断后两段打孔用铁丝固定。

也可用橡胶管(煤气罐、先导液压油管),内部穿铁丝然后锁住轴销,防尘效果都还不错。

◆加装柴油滤芯

包月作业的工程机械,一般都是由工地供油。我们都知道工地上的柴油质量是没有保证的,跟中石油中石化的柴油还是有些差别,所以长期使用工地柴油的设备有必要加装一道柴油滤清器。这样做主要是有两个好处,第一是能对发动机和柴油泵提供良好的保护,第二是能够延长原车滤芯的使用寿命。

需要注意的是,加装的滤芯最好安装在原车滤芯之前,也就是柴油从油箱出来了第一个先经过加装的滤芯进行过滤。

◆经常清洗散热器

眼看着夏天就要到来,一些挖掘机爱高温的毛病也又要开始犯了。其实很多挖掘机高温的故障都是由散热器导致的,其中很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散热器没有经常清洗,日积月累里面污垢越来越多,堵住大部分叶片,散热器通风不良造成高温,这些污垢到后期会越来越难清洗。

所以平时在对挖掘机进行保养时,就需要对各个散热器进行清洗,可以采用水枪压力调低进行冲洗,或是采用气泵进行吹洗。

经常清洗的散热器不会积累很厚的污垢,清洗起来也比较方便,能够维持较好的散热能力。

◆行走马达内的泥土

行走减速器的齿轮油一般是在500小时更换,这个在挖掘机说明书里面有标注。但是说明书内不会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该清理行走马达内的垃圾,先看看这个行走马达,已经被泥土“淹没”了。

行走马达的盖板密封性能都不是太好,长期“玩泥巴”或是涉水作业都容易渗入泥沙,长期不清理最后甚至可以把行走马达外部的这部分空间堆满。这些泥沙会不断的腐蚀摩擦液压油管和液压马达,可以看到图片油管接头盒马达外部都布满厚厚的铁锈,会极大缩短油管的寿命,并且影响行走马达的散热。

所以建议大家每年打开一次这个盖子,将泥巴清理干净,还可以在油管接头盒行走马达上抹上黄油防锈。

阿翔寄语:

怎么样,这5个保养小技巧你知道几个呢?其实挖掘机也跟人一样,你对它足够好,它也会给你提供丰厚的回报,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保养的小技巧,欢迎回复告诉阿翔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