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小型挖机室内整平作业方法

小型挖机室内整平作业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咱的专业就是开机子的,这才是咱的专业强项!我的合伙人回家去了,他开的机子那工地没活了,一个工地要机子,就把大宇拉去干了,好久没开过大宇了,上去还真有些不习惯,慢慢有了些手感,赶快拿出我那像素不咋样的手机,像素不好勿喷!铁甲高人多,小龙虾在此班门弄斧,无非也就是一个抛砖引玉。好多正在学或刚出师的可以参考一下,这篇帖子先说小挖机的室内整平吧!整平无论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先找到你的参照物,这是基本条件,作为室内整平,参照物是比较容易找的,墙就是最好的参照物,还有就是底梁,如果你以砖为参照物,就是以砖层结构,从下往上数几层砖,以砖缝为你的点下多少公分,来进行标准判断,因为砌砖基本是比较平的,当然这只是在平土标高高于底梁的情况下才这样做。今天这个活,是以底梁下八公分为水平标高,这样的活相对比较容易做,参照物非常有利于整平,要求是差不多就行了,标准不是太高。好了下面上图进行讲解。


需要注意这个标高

重点开始了,首先沿着底梁,从左自右,再从右自左,把梁这边的土,以标高平出来,这个时候一定要非常标准的平出来,因为平出来的面,直接就作为你后面的参照物了。


小臂与铲斗要垂直

这个铲斗的姿势注意看,是小臂与斗呈垂直状态,一条线,这个角度有利于整平,小臂的前后摆幅不要超过45度。如果你技术不熟,先从这练起,机子坐平,只动大臂和小臂,小臂与铲斗一条线,这样动作少,练的快一些,慢慢的再连铲斗一起动,最后可以慢慢扩大整平时的前后摆幅角度,但也不宜太大,太大那样影响效率。每次整平三分之二带到土,三分之一留在已整好的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斗齿与整好的面轻轻划过,这就是你的标准点,也就是一铲压一铲,如果你不压一点,斗子钩满了土,洒到整好的面上,你还得再来一次,不是浪费时间吗?所以要做到一次到位,可能你要说混时间搞那么快干嘛?你错了,同样的时间你做了更多的活,也可以同样的油门缩小,达到别人大油门同等的工作量,这也是节油妙招。


注意太厚的土

土太多一定要及时清理掉,太厚的土容易影响到你的判断力。


甩过来的土整平一下

土甩到后面直接摊平,不要刻意的去做,也不要堆太高,机子坐高,垂直往下看,也会影响到你的判断力,高度增加,机子离楼顶就近,在往后甩土时 ,不小心就容易碰到顶。


边梁上的土平掉

整到梁边时要先把梁上的土扫掉,这样做是能够看到梁,你的参照物,另一方面是避免机子钩到梁上,造成对梁的伤害。


把边梁的土扫到小坑

挖这小坑是为了把梁边的土扫进去,因为到梁边了整平比较困难,这样省事。


整平好之后的效果

这三张就是整好的效果图,整平过程中,可以稍微带点旋转就没什么斗齿印了,室内光线不好,一定要顺着光整,迎着光容易花眼。先说这些,哪些没说到的的大家补充。

总结一下:想做好整平作业的基本要求就是眼力,整平之前,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参照物,如果眼力不太好,没有把握,多下车看看,在车上和车下还是有一点误差的,需要多去实践一下,慢慢就掌握了,老机手就没问题,一说就知道怎么做。主要注意的三点,找好参照物、多下车看看、多实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