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见得够多,但你真的了解吗?挖掘机液压破碎锤的内部工作原理详解

见得够多,但你真的了解吗?挖掘机液压破碎锤的内部工作原理详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受缸体上腔油压作用的面积A1和受缸体下腔油压作用的面积A2的关系是A1>A2,且A2总是受高压。当A1从受高压变为受低压作用时,活塞向上运动,伴随着后缸体内的高压氮气受压蓄能。

⑴活塞向上

最初的情形:活塞和阀都在它们的下端位置。缸体上腔受低压作用,缸体下腔和阀的高压腔无论何时总是受高压作用。与回油口连接的低压腔始终处于低压状态。 低压腔与缸体转换腔相连,这时与缸体转换腔相连的A5受低压,所以在活塞向上运动之前缸体转换腔受低压。

因为面积A3、A4受高压(A3〉A4),所以在A5受高压之前阀受向下力。

高压油进入缸体下腔使活塞上升。

当活塞开始向上运动时,活塞转换腔的油压没有改变。

当活塞向上运动时,高压氮气受压。

⑵阀向上

当活塞运动到中部时,缸体转换腔与下腔相连,这样缸体转换腔就受高压。A3、A4、A5都受高压,他们的面积关系A4+A5>A3这样阀受向上的作用力阀在作用力下作向上运动当活塞停止运动时,高压氮气蓄能达到最大。

⑶活塞向下

当活塞向上时,活塞转换腔与阀内高压腔相连,这样缸体上腔变为受高压。上、下腔都受高压作用,且A1〉A2,活塞受向下作用力。另一方面,高压氮气受压给活塞一个向下作用力,这样活塞迅速向下运动。

⑷阀向下

在这之前,活塞打击钎杆,缸体转化腔与低压腔相连,这样A5受低压。 A3、A4受高压,A3〉A4,所以阀向下运动。

⑸活塞工作

在阀向下运动时,活塞打击钎杆。

当活塞打击完钎杆,活塞开始向上运动。

液压锤依次重复⑴-⑵-⑶-⑷-⑸来完成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