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棒子国兄弟比拼 斗山DH225-7对比现代215

棒子国兄弟比拼 斗山DH225-7对比现代21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图为现代215下图为斗山225首先跟大家讲讲我为什么要拿这两台机器出来做比较;个人观点如下:
1、20顿级的机器不在少数,单从个数来算至少是10个型号,可是从200到290的区别,除了吨位,效率,其实我觉得20顿级的机器是挖机中最为实用的机型。2、适用性强,实用面广,市场保有量大,甚至可以说20顿级的机器才是挖机市场。3、品牌的相近程度,工业程度,及他们的前身都来自棒子国(韩国)。
机器介绍:现代215C,他其实大家也不陌生,自我进去挖机行业,最早见带锤干活的应该就是现代车了,追溯到十来年前我刚踏入这个行业时,大概是2002年前后,在我认知中的挖掘机就是带着铲斗,到处挖来挖去的,有一天看见个破碎锤在拆楼房,我觉得好神奇呀,挖机既然可以干这个,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台现代。现代215C中规中矩,0.9的斗容量确实有些大材小用,但是既然厂家给安了,我们就暂且忍了吧。
斗山225LC,作为中国品牌,斗山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大江南北,遍布着她的身影,耐用,抗遭,维修成本低廉,是她能在这个行业中站稳的根本原因,斗山225LC也循规蹈矩,1.05的斗容可能是工程师的科学论证,不然不会乱按的。

上图为现代215下图为斗山225【设备对比】斗山DH225-7LC对决现代215-7C
发动机篇:
现代215C所选用的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康明斯发动机,六缸四冲程涡轮增压中冷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613/1500,水冷,容易维护。
斗山DH225-7LC采用的是斗山自己D系列的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685/1720,风冷,可最大值输出,力量感强。
友友们提问了,你干嘛告诉我们这些,就算告诉我们这些,也不用告诉我们发动机扭矩吧,有什么用?好吧,我来回答你们,上述他们的发动机扭矩看似差别不怎么大,但是我以一名老司机告诉你们,区别在于,当扭矩增大时,压缩比也就跟着增大,涡轮增压就会随着压缩比的变化而变化,看懂了没?换个说法,发动机转速越快,增压器转的越快。友友又有话,别扯犊子,整点有用的。现代车的发动机扭矩调配比较合理,水温不会怎么高,但斗山做不到发动机对比,现代小胜。

上图为现代215下图为斗山225【设备对比】斗山DH225-7LC对决现代215-7C
大泵篇:两款车同样选用了大家熟悉的川崎泵,简单,易保养,易维修,更换的话价格也不高。单就以照片比较,还是现代看上去做的细致一些,但是斗山做的不好吗?这个我就不予评价了,个人喜好吧。

上图为现代215下图为斗山225【设备对比】斗山DH225-7LC对决现代215-7C
仪表盘:这个其实我还是比较偏向现代,显示屏除了样子好看,不单调以外,还能调出时实监控,例如水温,液压油温度,主泵压力等,但是斗山车虽然略显简陋,但是其实也够实用,希望斗山能有所改进吧。

上图为斗山225下图为现代215【设备对比】斗山DH225-7LC对决现代215-7C
驾驶室及操作感受:斗山225的驾驶室相对现代的空间要大一些,这样不仅有了储物空间,例如带个学徒,坐后面前面也不至于太靠前,当然你要是能耐比较大,也可以带着妹子坐后面,来解除你的孤独终老的束缚。斗山的手柄还是比较轻的,长时间开不至于感受到胳膊酸,肩架酸等不适,座椅的滤震效果也比较好,音响单元比较丰富,车辆原配单CD,这个我个人觉得不实用,尤其是在比较癫的情况下,卡碟我也就忍了,你特么无限重头来过,你是在逗我么?所以要是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配个低音炮,或者车载MP3。现代的驾驶室除了显示器靓丽些以外,基本都显得比较呆板弄得跟个某品牌汽车一样,手柄有木有很像小松的?安全锁有木有很像Cat的?座椅有木有很像日立的?而且后面的储蓄箱那么深有毛用啊,你准备让我们在里面装个**吗?因驾驶室后面被这个很TM的储蓄箱占了,所以开现代的小伙伴们注定要孤独终老了,操作方面,手柄稍微偏重,有些吃力尤其是在挖硬物时,我两只胳膊都在用力还要给你帮把劲,有没有同学中招跟我一样呢?一个班下来,别说打黄油,连端碗都吃力。收音机放在后窗位置,你的U口我一直没有用过,因为我要去破费买个很长的线,估计设计师你也发现了这问题为了不挨批又硬着头皮在右窗下面开个小洞,放些控制键来炫耀你的机智。总之这一局现代完败斗山有木有?决定权给你们了

上图为现代215下图为斗山225【设备对比】斗山DH225-7LC对决现代215-7C
散热器:这个真的不相上下,基本同样的布置,只是如图所示的不一样,侧盖里面基本一个样。连电瓶位置都一样,我嘞了个去,你俩不愧是受过棒子国优等教育的。还是捡起来说说吧,现代的散热比较稳定些,但由于阀组管路等原因散热液压油高温是现代车的通病,这个基层没的救了,众所周知啊,斗山可能也有累类似的现象所以索性把液压油温搁置一旁不去理睬,所以大家以后见到有斗山车,油缸芯烧的乌黑锃亮还活搞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就不要找什么原因了,就是液压高温引起的。这一局,我给平局,你们呢?

上图为斗山225下图为现代215【设备对比】斗山DH225-7LC对决现代215-7C
这一局跟大家卖个关子。友友A:比什么?我:看图。友友B:到底比什么?我:看图。友友C:旋转还是分配阀?我:看~,duang!我说还不行吗,我们比漏油,哈哈,嘎嘎,嘿嘿。友友X:你特么逗我们?我:我郑重其事的再说一次,比漏油,这次是不是有点被雷到了?是的,我是说真的。
我见过矿山上用了3年滴油不漏的小松,我见过用了干土方用了一年几乎被漏油胡满全身的日立,但当我注意到这两款车的时候,我跪了,我的世界观彻底被颠覆了。天天穿着油衣服上下班已经真的很正常了,他俩的漏油,真是没的救,也没法救了。
先说斗山,分配器渗漏,大小臂管各种渗漏,大泵渗漏,手柄渗漏……你俩有啥地方不漏的么?给大家扯一段亲身经历:
现代225-7S 挖掘机2011年的车到2015年7000小时,有锤史,各种漏油,大泵漏油,老板修了3次,旋转漏油,前前后后修了4次,脚踏漏油,回油管路漏油,至今未解决,3个月18L矫马液压油补了12桶我都看着心疼,但是这车只要你补,他漏,他就是不出大毛病,不坏,你们说说要是换了别人不疯吗?3个月12桶,啥概念?好了下面进去正题,说说这些车漏油都是怎么了?啥原因?
经过我反复研究四处追问,总结出以下几点原因:
1、管路老化,因为液压管基本都是负荷管,成天暴露在阳光下风吹雨打与里面的高温使得硅制物变质,外面有了裂口,里面没有封堵,结果自己想。
2、长时间高温工作,这是斗山车的硬伤,他看不见液压油温度,相对现代车做的比较好,最起码给人一个警示。
3、长时间重负荷工作、憋车,这是工况所致啊,能赖给机手吗?不能,在神州打地上,重负荷工况随处可见,没办法,作为老板的你就哑巴吃黄连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