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老司机教学徒,挖机爬坡有技巧,一口气上到顶,不费劲儿!

老司机教学徒,挖机爬坡有技巧,一口气上到顶,不费劲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管在什么工况环境下,挖掘机在作业期间免不了要经历上坡下坡。虽然很常见,但其中也是有不少技巧的,如何才能驾驶挖掘机快速、安全地上下各种角度的坡呢?铁甲曼曼整理了甲友们里的老司机们的技巧,轻轻松松带你上路。

上坡

首先,系好安全带。其次,自己要有信心有把握能上去,一般来说只要是小于70度的坡并且地面比较夯实,基本都能上去,但也要看具体实际的情况。

观察坡的角度是否在挖掘机可行进的范围内,如果坡度太高,可以把坡上半部的料抖到下半部,减小坡的角度。

上坡的时候要和坡面对齐,不然容易失去重心,并且在上坡行进的时候更要时刻注意重心。注意石块,小心清除,在爬较陡的坡时,不起眼的小石头块也有可能导致挖掘机履带打滑无法前进。

尽可能降低车身重心,尽量降低大臂,把小臂伸到头,保持铲斗的底面和坡成90度,防止挖掘机突然下滑时扎进底面。

当碰到小臂拽着挖掘机爬坡,松开小臂后挖掘机下滑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尽量把铲斗往深扎,按着加力往上爬。当小臂收到头的时,行走不要松开保持空转,这样履带底下的料就会随着履带往下走,堆在履带后,可以托住挖掘机不再往下滑,然后再缓慢操作小臂放到头,扎到前面,越深越好。

在履带还没完全爬过坡顶时,千万不要轻易松开小臂。因为还没爬完的时候,挖掘机还是很倾斜的,重心靠后,这时候如果小臂外回收,重心后移,很有可能导致后翻。所以还要抓着爬一段,小心翼翼地松开小臂,降低大臂,此时大小臂一定要配合恰当,尽可能避免危险的发生。

下坡

下坡和上坡有其想通的地方,就是保持重心就能保持平衡。

同样的,注意清除石块十分重要,挖掘机履带打滑可不容小觑。

一定要慢,切记不能拐急弯,那样会让挖机的单侧履带里塞满石头、土,卡住履带可就转不动了。

充分发挥铲斗的作用,不论大小坡一定要让挖机铲斗先着地。

任何一门技术想成为高手都要经过时间的磨砺和经验积累,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尝试并总结,相信各位甲友也会很快变成老司机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