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塔吊附着装置的安装方法,有哪些要求?

塔吊附着装置的安装方法,有哪些要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塔吊附着装置的结构件每根撑杆的长度都可以调节,各撑杆应保持在同一平面内,调整顶块及撑杆的长度使塔身轴线垂直。一般附着后,应用经纬仪检查及调整塔吊轴心线的垂直度,附着点以下塔身的垂直度不大于2/1 000,附着点以上垂直度不大于3/10 000。垂直度的调整可通过撑杆上调节螺栓的进退来实现。


塔吊

塔吊附着装置安装应符合塔吊说明书的要求,附着装置架设间距和附墙点以上的自由高度不能任意超长(具体的附墙点允许根据建筑物的实际情况,在1m范围内进行适当的调整)。超长的附着撑杆应另外设计并进行强度和稳定性的验算。

塔吊第一道附着距离基础面24 m,随着塔吊的加节升高,增加相应的附着次数,塔吊最大悬臂高度不得超过27 m。

塔吊附着装置安装时,将两个半框架套在标准节上,依靠两半框架间的16支M20连接螺栓把标准节箍紧,再通过撑杆扶持塔身,附着装置通过销轴将附着撑杆的一端与附着框架连接,另一端与固定在建筑物上的预埋件连接,以形成稳固的依附结构体。

框架套(亦称环梁套)由角钢和钢板焊接而成,使用时框架套在标准节上,四角用8个调节螺栓通过顶块把标准节顶牢,通过框架下的4个抱箍使附着架在标准节上定位。框架通过3根或4根撑杆与建筑物连成一体,撑杆与建筑物的连接点应选在混凝土柱上或混凝土圈梁上,预埋件与混凝土结合,预埋件或过墙螺栓与建筑物结构连接。

采用膨胀螺栓代替预埋件,或用缆风绳代替附着支撑是十分危险的,因为附着装置及其附件和标准节一样,同属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使用代用品就降低了附着装置的强度和稳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