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自己安装液压泵方法,了解一下?

自己安装液压泵方法,了解一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都知道人体可以更换肾脏、心脏等器官,这个超大手术的复杂程度难以想象,我们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更换发动机、液压泵对于机器来说同样是个超大的手术,这期咱们就向大家讲解下挖掘机液压泵的结构和安装注意事项供大家学习,也希望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前面写过的《挖机三大件之:液压泵那些事儿》 已经向大家讲述了挖机液压泵的基本知识。发动机,液压泵,分配阀是人们常说的挖机三大件,发动机带动液压泵转动,由高压液压油通过液压马达、液压油缸等液压执行元件带动整车动作。

发动机带动液压泵转动

发动机为液压泵提供动力,液压泵、液压油管路、液压马达、液压油缸等进行液压传动,分配阀进行液压控制。

挖机三大件

一、挖掘机液压泵的结构和几个液压回路

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比较大一点的挖掘机采用的是双泵外加一个先导泵合流控制的。以川崎液压泵为例,川崎液压泵一般用在神钢、三一、住友(-5系列)等这些品牌挖机上。

川崎液压泵

下图为川崎K3V系列液压泵示意图。大致有前泵、中泵体、后泵、先导泵、调节器 等几个部分。此泵是由两个柱塞泵和一个先导齿轮泵前后串联所构成,泵上配置有先导安全阀,柱塞泵排量:110mL/r×2,先导泵排量:10mL/r。

挖掘机液压泵的结构

由下图加藤(KATO)挖机的液压回路图可以看出,回油管路里的液压油都是低压油,一个前后串联的变量柱塞泵安装在发动机上,低压液压油进入液压泵吸油腔,高压油从液压泵排油腔排出,进入组合阀,高压油液在组合阀进行分配。

需要力量大的场合,需要液压泵提供的的液压油流量也要大,一般为双泵合流。前泵和后泵分别控制挖掘机左右一边一个行走,为行走马达供油;大臂油缸是双泵合流,收中臂和开中臂(斗杆油缸)也是双泵合流,铲斗和旋转是前后泵当中一个泵进行供油。

先导泵就是为组合阀提供控制压力。油从主泵排出后到控制阀(多路阀、分配阀),然后通过对控制阀阀芯的切换控制(可能是先导油路控制、机械拉杆控制、电磁控制等),使压力油进入到大臂或小臂油缸的不同腔,来推动油缸活塞运动,从而推动大小臂运动。


液压回路图

液压回路分别由液压泵回路、行走回路、回转回路、动辟回路、斗杆回路、铲斗回路组成。

挖掘机的调节器和电磁阀已经在 《揭秘挖机液压泵上的调节器和比例电磁阀》 进行了讲述,各位甲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

二、挖掘机液压泵安装注意事项

(1)保证液压油非常干净

液压油直接进入液压泵当中,如果液压油当中有杂质,将会磨损柱塞、配流盘等结构,给液压泵造成伤害,甚至使液压泵报废!所以液压油滤芯一定要正品滤芯,一般滤网的密度越大,滤芯的质量越好!

(2)新泵安装上后,没有液压油,严谨直接启动,要在回油管加注液压油,回油管不能堵塞,否则液压泵回油压力过大,将会使液压本损坏!

(3) 随时注意异常现象的发现

异常声音、振动或监视系统异常信号等,必定有其原因,一发现有异常现象时,即刻找来回路图,按图索骥,小心观察异常现象是否为一时错误所造成。评估需不需要停车处理。举凡压力、负荷、温度、时间、起动时、停止时都包含了可能产生异常现象之原因。平时即应逐项分析研讨。

(4) 液压泵起动后勿立即加给负荷

液压泵在启动后须实施一段时间无负荷空转(约10分钟~30分钟),尤其气温很低时,更须经温车过程,使液压回路循环正常再加予负载,并确认运转状况。

(5) 观察油温变化

注意检查最高和最低油温变化状况,并查出油温和外界环境温度的关系,如此才能知道冷却器容量、储油箱容量是否与周遭条件,使用条件互相配合,对冷却系统的故障排除也才有迹可循。

(6) 注意液压泵的噪音

新的液压泵初期磨耗少,容易受到气泡和尘埃的影响,高温时润滑不良或使用条件过荷等,都会引起不良后果,使液压泵发出不正常的影响。

(7) 注意检查计器类的显示值

随时观察液压回路的压力表显示值,压力开关灯号等振动情形和安定性,以尽早发现液压回路作用是否正常。

(8) 注意观察机械的动作情况(对于改装泵)

液压回路设计不当或组件制造不良,在起始使用阶段不容易发现,故应特别注意在各种使用条件下所显现出的动作状态。

(9) 注意各阀内的调整

充份了解压力控制阀、流量控制阀和方向控制阀的使用,对调整范围和极限须特别留意,否则调整错误不仅损及机械,更对安全构成威胁。

(10) 检查过滤器的状态

对回路中的过滤器应定期取出清理,并检查滤网之状态及网上所吸附的污物,分析质、量和大小,如此可观察回路中污染程度,甚而据此推断出污染来源所在。

(11) 定期检查液压油的变化

每隔一、二个月检查分析液压油劣化、变色和污染程度的变化,以确保液压传动媒介的正常。

(12) 注意配管部份泄漏情况

液压装置配管良否,于运转一段时间后即可看出,检察是否漏油,配管是否松动。

(13) 新机运转的三个月内应注意运转状况

在新机运转期间内,应把握运转状况检查,例如机件的保养,螺丝是否有松动,油温是否有不正常升高,液压油是否很快劣化,检查使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