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帮你练出一双火眼金睛,轻松鉴别小松改装车

帮你练出一双火眼金睛,轻松鉴别小松改装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提起小松,大家都知道其产品以品类齐全、质量可靠、服务超群享誉全球市场。小松履带挖掘机的发动机、液压装置、发动机和液压装置的电气部分以及主要部件,全部由小松公司自己研发和生产。拥有以上“小松技术精髓”再通过与客户之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使“小松技术”不断进取并积累,从而达到非凡的高度。因此,其经典车型也被广泛的模仿和翻新改装。

下面就近期采访的工程机械技术人员,谈谈有关如何鉴别小松进口车和国产车。

首先,我们来看看外观,进口为单面贴标,另一面贴日文或空白。


外观

小松360-8小臂头带圆弧,和200-8的一样。


小松360-8

驾驶室内部部件不一样,座椅,手柄和扶手。


驾驶室

小松360-7,-8的区别在于: -8有钥匙孔防水措施。


驾驶室钥匙孔

小松360-7,-8的区别在于: -8有空滤帽。


小松360-8带空滤帽(此图非小松)

原装350无加强板,国产360有加强板。


小松大臂

小松360-7,-8区别在与:小松360-8回转马达处有支架。


支架

仔细观看大臂底部管路接头台阶有无倒角。


管路接头倒角

小松360-7,-8区别;小松360-7管路堵头为为焊接堵头,360-8管路堵头为螺帽堵头。


管路堵头

从设备大架号可以辨别设备出厂日期,11p代表11年生产的车。


小松大架号

对现场小松车辆有个大致的了解以后,接下来我们关于小松翻新车的问题做个简单的汇总:

1、在无铭牌的情况下如何区别360和350,国产360改350如何区分。

国产都是360,原装350无加强板,国产360有加强版,300无加强板。

原装车机罩,舱门等都是一体成型制造的。驾驶室椅子也不相同,扶手,背部靠枕和手柄都不一样。

2、隐藏车架号位置在哪?

无隐形车架号位置。


PC30

3、在无铭牌的情况下,如何判断常见机型的年份。

车漆的颜色,亮度。年份越靠后的车,颜色越新,06、07的车发白。国产车的漆特别亮。

4、-6三个机头,如何根据机头判断生产年份。

-6只有两种机头,200-5发动机一样,九几年的车。02年的车,200-7发动机一样。

5、-7进口和合资的区别,区别的部件。

看管头,显示屏内容可调出日文,大臂底部液压管路有压力保持阀。

6、小松技术方面有什么大变动的年份,比如PC200-7客户认可比较高。

PC200-7直喷,比08的车要好。


PC200-7

7、小松EO是第一代混合动力车,HB是第二代混合动力车,两种车如何评价。EO性价比如何,相比同吨位的车?

两车的价格差不多,省油,但不怎么好用,到后期的维修保养费贵。小时数高了就不好卖,超过8千小时就没人要。小松厂家改直喷车的话需要10多W,个人改起码要4-5W。

8、小松PC27MR,PC30MR 如何分辨,比如27改30如何鉴别。

27小臂有眼,发动机小,履带板短。可以查找两车型技术参数,然后对比。实在区分不了,上磅秤称重。

9、国产360-7,360-8除发动机不一样,还有什么区别。

-8的车身表面多个空滤,舱室上的钥匙孔有防水。液压油箱盖上多个放气阀。

-8大臂底部管路头是用螺丝拧上的,-7的车用的是焊接堵头,-8回转马达处有支架。


PC360

10、200和210的车无铭牌情况下,如何鉴别。

200是7个支重轮,210是8个支重轮,LR是9个支重轮。

11、27改30区别。发动机功率,泵参数。27上部用的240,底盘是300的。

12、边梁有一半做漆,属不属于事故车?

事故车一般是大面积做漆,局部做漆对客户影响不大。

13、如何判断是不是水淹车。

车有水印,座椅局部有细沙,主要是看细节。

14、部件钣金好能不能看出来?

一般做得好的都是全体换的,省事而且费用差不了多少,一般周边形成了产业链的情况下采取部件整体换。

15、拼装车好还是不好?

看客户认可不认可,一般拼装车估价都会低。


PC400

16、一定小时维修液压泵,好还是不好?

1W小时的车有必要维修液压泵,但标明维修,价格肯定得下来。

17、年份如何判断?

车架上的序列号:如11P*******,就是指11年生产的车。

铭牌,油箱,空滤(有两圈,一圈是年份,一圈是月份)安全带根部,玻璃上有的有标识年份。

小松是市场上工程机械人员比较喜欢一个品牌,各类模仿和翻新车也比较多。用户在购买和鉴别这类车时,需要多看,多了解,多留意细节,才能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掌握鉴别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