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浅谈装载机装车技巧

浅谈装载机装车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甲友好,好多司机都在讨论的挖机的装车技巧,却很少有人讨论装挖机的装车技巧,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装载机的装车技巧,说得不好望众甲友海涵。
本人以前在一家焦化企业做事,与大挂车,后八轮打交道也便是家常便饭了,由于我们是承包车,油什么的就都是自己的,所以讲究,时间效率,还有车数,也就是装多挣多。油也是尽量压到最低。那就来说说我的一些装车方法,希望能对甲友起到帮助。
装车就要先找好场地,结合铲物料的位置让货车停好装车的最佳角度,最好是摆成外八字形状,这样就可以减少装载机转弯半径,当然,场地允许的话也可以左右各停一辆,装载机在中间开攻,同样也是外八字。
铲物料时,装载机最好贴着货车的边直直进去铲进物料,来减少装载机的活动范围,待装载机成功铲满物料向后退时即可起大臂,退到可以满足货箱的前部即可(我发现好多司机装车都是车的距离与大臂的起升早晚掌握不好,起太晚的话都是使用刹车,直到大笔起到合适高度,费时不说,还会使刹车过度老化,所以个人建议,赶快不如赶早,宁可让大臂等车,也不会让车等大臂)。待装载机铲斗快要进入货箱时即可慢慢放斗,时间距离掌握好,车几乎是不用停顿的,快进快出,等到需要铲下一铲物料时要捎带的清理场地,时刻保持场地的平整清洁。
相信也有很多 甲友有这样的感触吧,工程货车一般都为超载车,货箱又高,还要讲究多拉快跑的方式,而装载机大臂高度有限,视线也不好。导致出现装车装偏的情况,也难免会有司机的劈头盖脸。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铲满物料,进入货箱时放半圈铲斗…向前推进的办法,再退出来时,原有的物料就会落在原来的地方…或者…也可以向货车的边上倒一铲物料,修一个简易上坡,垫高的方法来避免。还能当简单刹车来使用。
偶尔也会出现装单桥车的情况,货箱小,经常是前边有,后边就又不好装的现象,那就需要铲半边铲来解决,即可以好装又不容易撒料…
还有就是装石头,尤其是石料厂,挖河乱石,由于货箱过高,石头砸下去又怕砸坏底板,司机也不会乐意,这样就司机也不会乐意,那就可以铲些碎料或者沙粒来垫底,然后再装车也可以避免。
目前就能想到这些了!不足的地方望甲友补充回复,年底了祝大家多多挣钱,安全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