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终极保养篇!!!挖机行走马达终极保养

终极保养篇!!!挖机行走马达终极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开挖机的甲友都知道挖机的行走都愿意坏,而且还伤不起,一般的坏了都换总成,修复用不住。这一套下来实在是有点贵。
其实我认为行走并不是那么容易坏,或者是在一段时间内是可以通过使用和保养避免更换的。我这车用了15000小时了,行走还是原装的,自认为对行走这边还是有些心得。这里,就和大家浅谈一下行走马达的使用和保养吧。只是自己的一点见解,甲友有好的办法欢迎沟通哈。
我自己认为能延长挖机行走总成的寿命有两个方面:一是使用方面;二是保养方面;甲友们咱先说下使用方面吧;


1、尽量少走路,能用车托的就用车托。相信很多甲友行走轮上都有这些字母,但是不知道什么意思。这些英文字母的意思是短距离行走。什么是短距离,就是500米左右,不超过一公里。这里就表示挖机不管是大挖还是小挖,尽量短距离行走,长期行走距离过长会损害挖机的在行走轮;
2、就是走路通过时尽量让路平坦,特别是常时间行走在加上是上坡路有慢档的必须用慢档,必要时用勾斗配合,不要让行走有太大的复合这是很伤行走的,有的挖机在挖机的行走总成上就明确的告诉用户使用时都注意什么,所以注意多看挖机总成上的行走说明和建议。
在挖机行走的使用方面甲友们都有自己的爱惜方法,在加上正确的保养方法。个人建议每次检查保养得时候尽量打开看一下,有没有铁粉,齿轮磨损情况,轴承坏没坏。这样时不时代开看一下,即使坏了也能修的住,并且花不了太多 钱。如果等到行走不了了之后再去打开看,那到时候就不是几百块的事了。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养方法:
首先是工具要准备齐全:就是这些了,一个干净的盆子,一个铁锤,一个胶锤、一个胶带、一张砂纸、一个六角扳手、两个尖嘴钳、还有个自制的拆卸工具;


首先用清水清洗一下行走轮:


接下来用六角扳手把螺丝拆了;


螺丝拆了之后也不一定能够拿的下来,这里就需要用到我自制的这个拉锤的东西了,插进去,拽出来。甲友们有想要制作拉锤的甲友咱们可以沟通。


好了,拆开之后里面是这样一番状况。图中可以看出,这个行走几乎没有磨损,整体还是很新。很多甲友齿轮磨损的很严重,一般是里面进去了铁屑或者行走距离过长了,造成超负荷行走的情况,所以造成了磨损。


这两个位置是要对应上才能装上的,一个凸起,一个凹下。


O型槽这里比较容易生锈,这里需要用砂纸打磨一下,把所有的铁锈打磨下去之后,再把O型圈上起。


O型圈由于长期的压迫一般都会变形,不管是圆弧度还是饱满度,很容易被压扁。这里需要咱们甲友用热水给它加加温,恢复O型圈的圆弧度,保证密封。


其实就算是用热水加热之后变形胶圈也不会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和韧度,所以这边需要垫一下。上胶圈之前,用简单的防水胶带缠一下胶槽,然后再把胶圈填进去,这样可以保证密封。


上完之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最后,拧上螺丝,把盖子拧上就行了。
忘了盆子了,盆子一定要干净盆子,可以把费油放到盆子里,看一下有什么杂质,就基本能判断出什么情况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