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究竟有什么不同?CF和CH标号机油对比

究竟有什么不同?CF和CH标号机油对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在市场上在销售的机油中有很多CF—4标号的机油,也有CH—4标号的机油,它们同属于柴油发动机润滑油,那么他们之间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呢?对于那些资深的工程机械爱好者来说,他们对这个是比较清楚的,但是对于那些初涉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员来说,他们会面对这种情况茫然无措,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个标号的机油有哪些不同。


CF和CH标号机油对比

其实在论坛中也经常看到关于CF—4和CH—4标号的机油有什么不同的帖子,在解释CF—4和CH—4标号的机油有什么不同之前,我们需要先来简单普及一下机油标号的知识。

机油标号的意义及发展历史

发动机润滑油分为了汽油发动机润滑油和柴油发动机润滑油,而"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SG, SH, SJ,SL,SM,SN,它们的质量依次递增。"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它们的质量依次递增。而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柴油发动机润滑油规格从最初的CA发展到了目前的CI-4,目前我们常见的是CF-4,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CH-4标号的机油在市场上也渐渐多了起来。

按照API分类标准,CD、CF以下油品只能适用于非直喷、非重载条件下的柴油机。CF-4、CH-4适用于高硫燃料(中国柴油)、增压、直喷柴油机、和(或)高速重载行驶的柴油机卡车或工程机械。CF-4、CH-4发动机油能够很好地分散积碳和烟灰,避免造成发动机零部件磨损,也能很好地控制发动机内机油油耗,且机油本身使用寿命长。

CF机油

CF机油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是CF,CF-2,CF-4。CF级机油于1990 年导入,它适用於越野、间接喷射柴油引擎及其它柴油硫化物含量在 0.5 % 以上的柴油的引擎,可取代 CD 机油级别。CF-2级机油于1994 年导入,适用於重负荷二冲程柴油引擎,可取代 CD- II 机油级别。CF-4级别机油于1990 年导入,适用於高速、四冲程、自然进气或配备涡轮增压器的柴油引擎, 可取代CD级、CE机油级别。

CH-4机油

CH机油于1998 年导入,适用於高速四冲程柴油引擎并符合美国1998 年废气排放标准及使用含硫量低於 0.5 % 的燃油。可取代CD级、CF-4 级、CG-4 机油级别。

CF-4质量级别是如何确定的

CF-4质量级别的油品是通过发动机台架试验确定的,但它试验的发动机数量只有5个,且试验发动机生产年代比较早,并不是当今广泛使用的新型发动机。

CH-4质量级别是如何确定的

CH-4质量级别的油品是通过发动机台架试验确定的,按照标准规定,CH-4级别的油采用现代重负荷柴油机,如:卡特彼勒、康明斯、通用、马克发动机等共11台发动机做台架试验。试验发动机全负荷转动后,拆检发动机零部件,检查:活塞环和缸套的磨损、抛光、擦伤,活塞顶岩环积碳,活塞裙部漆膜,配气系统零部件磨损,及零部件腐蚀情况;同时检查润滑油消耗、润滑油粘度增长量、在高烟炱(碳颗粒)情况下油泥的生成、机油滤清器的阻塞等。每一个指标均有严格的限值规定。

CF-4机油性能要求

它适用于重负荷,涡轮增压四冲程柴油发动机,高效防止高、低温沉积物形成,特别是新型(1988后)的低排放发动机。另外,它还可使用于含硫大于0.5%燃油的发动机。

CH-4性能要求:

它适用于重负荷,涡轮增压四冲程柴油发动机,严格控制高、低温沉积物和磨损,尤其是控制高烟怠引起的粘度增加和配气机构的磨损,可以替代CF-4标准的机油。

总结: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对于的高速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四冲程柴油发动机应使用CF-4以上级别的柴油发动机油。而对于98年以后出现的高速四冲程柴油发动机,为适应发动机技术改进和排放法规的要求,应使用CH-4 以上级别的柴油机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