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夏日炎炎,天越来越热,可是挖机空调不给力该,怎么办呢

夏日炎炎,天越来越热,可是挖机空调不给力该,怎么办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天气越来越热了,如果挖掘机里没有空调,那可真是无法忍受。铁甲曼曼特别学习整理了遇到挖掘机空调不给力的五种情况该如何处理,今天特地给甲友说道说道。

空调只吹风不制冷

有很多甲友买了新挖机,新机器第一次经历夏天,却不制冷?这种情况,铁甲曼曼只能说一句:“回去看说明书!”。通常说明书上里会提到控制面板上的“A/C”开启才表明空调被打开,但是很多人一开始并不知道按那个键。新挖机到手,一定要先熟读说明书噢!

只听风机响,不见风出来

碰到这样的问题,多半是因为机仓内不及时清洗,空气格破烂,以至于灰尘碎纸被风机吸进了蒸发箱。蒸发箱里堆积了厚厚的灰尘,吸不进气怎么吹得出风呢。首先开机检查,压缩机正常运转,说明系统压力基本正常,只有放掉冷气。冷气是可以回收再次利用的,从表的低压侧慢慢放,然后拆除空调系统分解清冼,重新装好后抽空加冷气即可解决问题。空调应经常检查冷凝器翅片是否有泥土,粉尘和树叶等杂物应该用高压空气、蒸汽或水及时冲洗掉。

空调出风量小

风量小或者没有风吹出,多半是因为进风口被堵住了。这时候首先检查空调滤芯和进风口是否被杂物堵住了。如果排除了堵住了的原因,那么就要继续检查,拆出电机接上插头,打开风机,一个一个档位进行测试,转速没有变化的话即可能是可变电阻坏了,这时候就要进行更换了。

开空调憋车

碰到这样的问题一般是由于发动机马力不够,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不足以带动空调,也可能是空调所需要的功率过大。一般空调所需的功率占发动机的十分之一,解决办法:增大发动机功率,开空调时加大一点油门。另外,还要注意检查空滤和柴滤噢!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首先确认过开空调的步骤是否正确,之后检查空调皮带是否松了,如果没问题就要看是不是制冷剂不足导致的。如果也没问题那就要检查电路了,电路也没问题的话就要清洗蒸发器内外循环和空调滤清。

坐在空调办公室里的铁甲曼曼看到外面烈日炎炎,想到我们的甲友们都在酷热的工地上辛苦的开着挖机。特地学习、整理写下这些文字,要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希望多多指正。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