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贪便宜吃大亏 机油过多会带来严重后果

贪便宜吃大亏 机油过多会带来严重后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得在农村时,每每看到农民兄弟给柴油机添加机油时,有时候加注到标准后还会剩下不少的机油,为了节约,就把剩下的机油全部加注到柴油机里面。还有一次,就是有农民兄弟在维修部加注机油时,剩下了一些机油,然后就强烈要求维修师傅把剩下的机油全部加入柴油机里面,无论维修师傅如何解释都无济于事。那么机油过多会不会带来什么严重的后果呢?


机油过多会带来严重后果

在早先,笔者对于农民兄弟的这种行为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妥,毕竟农民兄弟还是有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当然,笔者也不太明白机油加多了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后来笔者注意到,那个油尺一般是有上下两个标准线的,如果机油加多了没问题的话,为什么油尺会有上面的标准线呢?这不是戴斗笠撑伞--多此一举吗?带着这种疑问,笔者查阅了一些资料,然后发现,机油不仅不能少,加多了也是没有好处的。接下来笔者就来说说机油加多了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

带来七大严重后果

1,机油过多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快速运动,这时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就会产生剧烈的搅动。曲轴柄、连杆搅动机油就会耗费一定的能量,这在无形中导致了发动机输出功率的降低,也会增加一定的油耗,在油价高企的今天,这实在有些划不来。另外,由于机油过多降低了发动机输出功率,所以车会出现发沉、发闷、噪音增大等现象。


曲轴搅动降低发动机功率

2,机油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排气管冒蓝烟。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大端快速运动必然会导致机油飞溅,大量飞溅的机油会挤窜入燃烧室燃烧,从而就造成排气管冒蓝烟,也就是“烧机油”,而“烧机油”也是判断油耗过大的一种方法。


排气管冒蓝烟

3,机油过多会导致活塞环咬死、喷油嘴堵塞等故障。大量的机油会挤窜入燃烧室燃烧,而机油燃烧后容易在活塞环、活塞顶部气门座、喷油嘴处形成积碳,从而导致活塞环的咬死、喷油嘴堵塞等故障,也会导致活塞与气缸的磨损。另外积碳过多还会导致发动机产生爆燃现象。


积炭过多导致活塞环损坏

4,机油过多容易导致曲轴箱爆炸。过高的油面在连杆大头搅动下容易产生油气,油气遇高温会着火燃烧,引起曲轴箱的爆炸,这种结果是很严重的。


曲轴箱爆炸

5,机油过多容易导致机油渗漏。机油过多会使得润滑系统压力增大,这就使得油封容易损坏,从而导致机油渗漏。特别是在曲轴前后端泄露,这样就增加了机油的消耗量,也容易污染环境,同时会增加维护的难度。


机油渗漏

6,机油过多会增加磨损,会降低润滑性能。上面说过,曲轴会对过多的机油进行搅动,搅动的同时不仅会让机油飞溅,同时也会让机油产生气泡。带气泡的机油进入润滑系统中会导致气缸与活塞的磨损。


磨损严重

7,机油过多容易导致机油变质,影响性能。过多的机油油液在曲轴的搅动下,温度很容易升高,这就导致了机油容易变质,从而使得机油性能下降。


机油变质

上面说了这么多机油过量会产生的后果,你还对那些剩余的机油感到惋惜吗?你还贪图那剩余机油的价值吗?

如何简单解决机油过多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如果机油加注的过多应该怎么办。如果你自己加注机油,一时不慎机油加注过多了。或者,你在维修保养后,当时没发现机油过多,后来才发现机油过多了。在上面两种情况下,我们又应该怎么办呢?

相信有很多朋友的回答是:自己去放点儿呀。但是这种情况下,又会出现新的问题,那就是机油放的过多,导致机油量少。而从放油口放出去的机油又容易导致污染,重新加回去又会出现新的问题。下面笔者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


用针管吸出多余的机油

这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废弃的针管和一次性输液器,然后再准备一个空的矿泉水瓶,用针管把多余的机油吸出来放在矿泉水瓶里,剩下的机油,我们可以用在别的地方。

总结:

大家都知道,机油少了会导致拉缸抱瓦。其实机油多了也不是那么好的,机油多了也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今后,我们在维修保养机器时,一定要注意这方面,千万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