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回填基础外围 日立70小空间里显身手

回填基础外围 日立70小空间里显身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施工内容、操作设备!

施工内容:很简单,大家都知道楼房基础挖的时候都会大一点,我的任务就是楼房主体起来后把周围挖大的基槽回填起来,但并不是单纯的一下填起,要一层一层压起来的,我只负责平,有小压路机压。

操作设备:日立70。

二、该设备在所针对的施工环境作业,效率如何?说一下进行施工时采用的操作方式(简单、便捷、节能、高效)。有哪些注意事项!

由于要一层一层的压,就要考虑挖掘机和压路机都要下到基础槽里,原来剩下的基槽不够宽就需要先加宽一点,日立70在这次施工中(特别是底层)显得有些紧张,要是无尾机就好啦,不用考虑转尾,可以稍微挖窄一些,能省一些工程量,不过我是记时间的也就无所谓了。

施工时先在下面从边上挖一点土垫一层,平一下让压路机压。

这就是和我合作的压路机。

人家的墙是做过防水处理的,怕回填土里有石头碰坏防水层,在外面垫了一层泡沫,泡沫刚放上时先用一点土把泡沫固定一下,让工人可以离开再平土让压路机压。

这栋楼有很多拐角,拐角处最麻烦,这种往外的拐角要把右边凸角的土挖掉一部分,让宽度达到挖掘机能过去,挖掉的土往前面推。

通过的样子。

进来以后又要往左拐,这时候在下面不好把土往前送,左边的房角影响施工。

这种往里的拐角,挖机站在上面把土往后面甩,甩的差不多时再去下面平,因为有点深在上面平不好,压路机走不动。

底层弄差不多了。

接着把上面的土往下放,还是一层一层压。

垫到中间的时候这根管子有点耽误事了,由于工地还在使用不想拆掉,我只好先是走到管子在驾驶室的位置干一段,然后把臂卷住放低往后退,退到小臂刚好能伸开能干活的地方接着干,期间会稍微触碰水管,但只要不大幅度带动水管就没事。

注意:这个活主要是在下层时要稍微弄宽一点,当然不需要车能转一圈,只要平土时前面铲斗转到边上的时候后面车尾不会碰到房子和土壁就行,由于基槽边有坡度所以垫到一半时宽度就够用了,上面就好干了。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等待压路机压的时候和吃饭停车的时候要把车停远一点,并把油缸都收尽防止高空落物啊,在楼房附近干活这是一定要注意的。

中间还有一点小插曲,压路机离合器坏啦停不住了,他直接撞在我的铲斗上停住了,幸好哥够强壮,不然就惨了。

三、为什么选择这款车?

选择这款车对于你的个人承受范围(施工强度是否和机型匹配)、施工环境、使用概况,都还是不错的,主要就是看在你所在得地方。日立70这款车对于我的施工环境还是比较合适的。我们这儿小挖的活比较杂,整平、拆房······只要挣钱都干,日立70的动作协调性和力量方面表现都不错,期间挖树窝、挖地基、修路整平、扒房装垃圾、上马路揭柏油等等都干过,但到现在也没出现任何故障,从来没有半路趴窝耽误事(饿死除外,这个怪我不怪它),它基本能满足我的所有施工范围,能让客户满意,虽然价位稍微高点,但还可以接受,毕竟二手保值也高嘛,所以我选择它。

小结一下:通过上面这个实例,您是否学到了点什么?学会了没有?需要买小挖掘也要考虑好啊,买多大的适合您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