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走心设计 日本精密救灾型机器人挖掘机

走心设计 日本精密救灾型机器人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本是地震、海啸等灾害频发的国家,因而日本尤其致力于研发智能化亦或是无人驾驶技术。例如之前为甲友们介绍到的《飞檐走壁 日本遥控陡坡挖掘机绝壁攀岩》也是多用于灾后重建而研发的。今天,铁甲曼曼再给大家介绍一款日本研制的专业针对灾害搜救用的挖掘机。

这款精密救灾型机器人挖掘机由大阪大学、神户大学、东北大学、东京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打造。

这款精密救灾型机器人挖掘机具有超强的可操作性,挖掘机上安装的力度传感器,测量高频振动,向操作员反馈触觉振动。

动力反馈系统

通过无人机飞行器,飞达灾害搜救的地点,收集获取图像信息。通过电力线路和功率反馈的停机坪,让无人机可以长途飞行和精确落地。无人机上安装有4个鱼眼摄像头,可实时查看任意地方的俯视图,评估机器人周围的环境。从而执行复杂的挖掘、救灾、排查工作。

正常的可见摄像头和长波红外(LWIR)摄像头在清晰和有雾环境下的对比

在挖掘机上有四个高敏感的广角摄像头和一个远红外传感镜头,即使是在有雨、大雾或霾的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下,操作人员都可以通过观察采集的图像远程控制挖掘机。

这样以人为本的走心设计如果能更多的应用到各种灾区进行救灾抢险的作业,相信能够帮助到很多人,也能避免灾后环境恶劣可能给人力施工带来的二次伤害。

【铁甲网 原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