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装上实心轮胎,装载机的战斗力飙升!但是小心屁股!

装上实心轮胎,装载机的战斗力飙升!但是小心屁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家都知道装载机装有四个轮胎,甚至你对装载机轮胎的品牌、规格都很专业。但真要是把装载机轮胎说清楚,绝非易事,下面小编就跟你简单聊聊装载机的实心轮胎。

这还要从小编在北京经开万佳国际机械城的一次走访聊起。

桃源深处,蓦然回首,看到一台漂亮的柳工856H,但是2个实心前轮已经饱经沧桑的感觉,被“啃”的满目疮痍,想必一定是年轻时经历了不少故事。小编回想起之前见到的装载机都是充气轮胎,那为什么还会有实心轮胎呢?

让我们想象一下这个场景,粉尘漫天飘荡的夏天,滚烫近1000度的钢渣从生产线上翻涌而下,严阵以待的1台6吨装载机轰鸣前往,铲斗插入热气腾腾的钢渣中,高高举起,瞬间滚滚浓烟将它包围淹没,3秒种后,装载机冲出浓烟转身将钢渣倒入等候一旁的卡车里,70秒后卡车满载而走。我们赞叹,这一定是装载机中的“神勇战斗机”。但是你一定不要忘记,成就它这番勇猛的是这件秘密武器——实心轮胎。

据老师傅说,实心轮胎一般都在高负荷下使用,普遍应用于大吨位装载机产品,适用在各种恶劣工况,例如复杂的石场、钢铁厂等工矿。

实心轮胎的优势:

一、因实心轮胎胎体为全橡胶构成,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轮胎的耐刺穿性、耐磨损性,从根本上消除了装载机在承载运行过程中及在恶劣的作业环境中的轮胎刺穿、爆破等隐患。

二、因其耐刺耐撕,无需充气,避免了频繁补胎换胎的繁重劳动。

三.好的实心轮胎基部胶全部采用国外进口高刚性、低生热胶料,轮胎在运行时的生热和温升降到最低,同时又提高轮胎的耐热性能,从而解决了实心轮胎因温升导致的胀大、滑圈、爆裂等严重问题。

四、暴晒、高温、剧烈工作都不怕,有效避免装载机轮胎爆胎,加强了安全有效生产。

优势这么多,但是实心轮胎依然很少见,这是为什么呢?

俗话说鞋重一斤,人重五斤,轮胎也是一样,实心轮胎肯定比现在的子午胎要重,这样就会更费油。再则就是实心胎舒适度不够、行驶中颠簸更强烈,成本更高,关键是估计驾驶员的屁股也受不了。

这种实心轮胎制造技术难度大,制造工艺复杂,制造成本高。目前实心轮胎的质量也良莠不齐,价格也相差比较大,铁甲小编建议您还是买进口的实心胎,毕竟进口实心胎在长期使用的环境中,各个性能参数指标稳定性还是比较可靠的,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而事后烦心。

【铁甲网 原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