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串联泵PK并联泵,挖掘机液压系统入门

串联泵PK并联泵,挖掘机液压系统入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今,挖掘机多采用液压传动与控制,由发动机提供动力,带动液压泵旋转,高压液压油从液压泵出来后,驱动行走液压马达、液压油缸、回转马达、分配阀,进行液压传动与控制。

液压泵是挖掘机液压系统的动力源,它是将机械能转换成液压能的能量转换装置。在液压挖掘机中液压泵也是发生故障最多的元件,而液压泵一旦发生故障就会立即影响挖掘机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甚至不能工作。

液压泵、液压行走马达、控制阀(分配阀)

挖掘机液压泵多为斜盘式变量双液压泵,所谓变量泵就是泵的排量可以改变,它是通过改变斜盘的摆角来改变柱塞的行程从而实现泵排出油液容积的变化。变量泵的优点是在调节范围之内,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功率,达到高效节能的效果,但其结构和制造工艺复杂。

液压泵的选择安装有串联式安装和并联式安装两种方式。串联泵并联泵都是轴向柱塞泵的一种,主要的区别是结构形式不同,从排量上来分可以分为定量泵和变量泵,挖掘机上多为变量泵这里只谈变量泵。

串联泵(前后泵)多采用斜盘式柱塞泵

川崎K3V112

串联泵的经典代表是川崎K3V112,串联式泵多为斜盘式柱塞泵,靠控制斜盘倾角改变变量。主要特点是共用一根传动轴,结构紧凑,造价便宜,易于保养。

并联泵

并联泵的代表是日立HPV泵,并联式泵多为斜轴式柱塞泵,通过改变缸体的角度达到变量的目的。主要特点是结构复杂,造价昂贵,使用寿命长。

接下来小编将继续深入讲解挖掘机液压系统的一些知识,请大家记得来学习。

【铁甲网 原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