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0小时只打1次黄油?这个小装置真的很牛吗?

200小时只打1次黄油?这个小装置真的很牛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君混迹论坛这么多年,总能见到甲友在问,自己的销子打不进了黄油?或者说是生锈了,磨损异常等等。特别是一些在挖沙掏泥的活儿,销轴和轴套磨损异常的快!就算每天打一遍黄油,也总感觉黄油不够!

铁甲君和一位有10余年挖掘机和铲车维修经验的朋友沟通得知,有80%的黄油堵塞和轴销磨损都不是黄油嘴的问题。都是因为油封和销套之间因为各种原因产生了间隙,进入了沙土和石末导致。

在这里铁甲君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觉得多打黄油可以完全把这里密封。黄油有粘性和以黏在轴套和销轴上,但是轴套中间的油封才是起到密封黄油和阻隔杂质的作用,挖机和铲车出厂的时候的油封和轴套之间是严丝合缝的。

但是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油封、轴套甚至轴套座都会出现磨损。而且这种磨损即使拟更换了新的轴套和油封也不能完全解决!在施工时,随着铲斗的高强度动作,外界的沙土和石末都会进入其中。沙石磨轴套就像快到切豆腐,就算你使用的是成本更高的石墨黄铜轴套,一旦进了杂质也难逃被磨损,并且发出奇奇怪怪的噪音的命运!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就是给轴套做一个保护套。保护套多种多样,最常见的就是拿气焊的氧气绳(管)中间串铁丝后捆在间隙处。或者截取一截传输带用铁丝将其捆扎在间隙处,都能实现对销子处很好的保护。

当然并不限于这些,光铁甲君在论坛上见到的就有7种

1、女士丝袜

2、麻布+铁丝

3、旧轮胎(内胎较多)

4、细油管串铁丝

5、氧气管+铁丝

6、旧衣服缠上

7、三角带缠上

写在最后

当然此方法虽然管用,并且有甲友声称他用了这个200小时才打一次黄油。但是,铁甲君还是要说,这不是万能的。特别是那些经常淘沙、清淤的工作,因为进水的原因,每天打黄油还是很必要的,好处就是再也不会进杂质和磨损了,并且每次打黄油的量会有明显的下降哦!

【铁甲网 原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