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正铲与反铲装置

挖掘机正铲与反铲装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正铲

正铲装置主要用于挖掘停机面以上的土壤和经爆破后的岩石等。铲装置主要为斗容量1. 6m³以上的液压挖掘机所采用,这种工作装置以装载爆破后的岩石、矿石等为主要工作对象,工作条件恶劣。正铲挖掘机存地面以上3--5m必须保证很大的斗齿挖掘力,且一定的卸载高度。
正铲装置一般由动臂、动臂油缸、斗杆、斗杆油缸、铲斗、铲斗油 缸、连杆装置、销轴及管道等辅件组成。
正铲装置一般采用斗杆油缸进行挖掘,动臂油缸有时也进行配 合。铲斗油缸主要用于调节切削角和切削厚度,消除障碍,并存挖掘结束时为装满铲斗而进行掘起的装载。为了增加卸载高度,节省卸载时间,正铲铲斗多数采用开启斗底的方式卸载,斗底的开启与关闭也用油缸操纵。

反铲

反铲装置主要用于挖掘停机面以下的土壤。斗容量小小于1.6m³ 的中小型液压挖掘机通常选用反铲装置。反铲装置可分为整体臂式和组合臂式。用于长期作业条件相似的挖掘机的反铲装置大多数采用整体鹅颈式动臂结构,采用这种动臂有利于加大挖掘深度,且结构单、价廉;刚度相同时,其重量较组合式动臂轻。组合臂式工作装置用于工作条件多变的环境。整体鹅颈式动臂反铲装置主要由动臂、动臂油缸、斗杆、斗杆油缸、铲斗、铲斗油缸、摇臂连杆以及有关管道、销轴等组成。 
这种反铲装置各部件之间全部采用销轴铰接连接,由油缸的伸缩来实现挖掘过程中的各种动作。动臂的下铰点与上部平台铰接, 以动臂油缸来支承和改变动臂的倾角。通过动臂油缸的伸缩可使动臂绕下铰点转动,实现动臂升降。斗杆铰接于动臂的上端,由斗杆油缸控制斗杆与动臂的相对角度。当斗杆油缸伸缩时,斗杆便可绕动臂上铰点转动。铲斗与斗杆前端铰接,并通过铲斗油缸伸缩使铲斗转动。为增大铲斗的转角,通常采用摇臂连杆机构与铲斗连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