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购机需谨慎,骗局大揭秘!!!

购机需谨慎,骗局大揭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爆料第一条
顺着搜狗给的点,“上海牌”
捋一捋啊,这不是捕风捉影,经常去国外的人深有体会,中国制造,已便宜出名,而上海贸易,更多的人是堤防。
根本原因就不说了,政策的,人文的,素质的,啥啥 一堆
中国只有制造,品牌这一说,,,貌似今年全球排名三百强里只有俩吧   一个华为 一个联想
说说“上海牌”
插个老掉的曲   1+1=2 5*5=25 20/2=10  40-1=38
前边所有的都没问题,但估计很多人会看到,你算错了,而就是这种放大效应,“上海牌”在进出口贸易国家里,是比较出名的,而上海又是中国的名片,所以你看到的,中国进出口里有极大的反差
我们今天只说工程机械,新机暂且不说,厂家的事,说二手。
上海聚集了大量的行业人士,主营进出口,而二手这个东东  水有多深,估计在水里游的人也不知道。
列举几种常见的“手法”,真不真  假不假,自己判断,我只是转述他们自己说的话

 

第一招  以假乱真
估计很多甲友去过上海,而上海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大,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所有很有可能,你看到的100台设备里边,可能有90台都是动过手脚的,行内话叫“上手机”
铭牌、年限、小时这是最基础的改动方法,而车型更改、拼装、翻新等等手法层出不穷。
碰上了,那你就碰上了。没碰到,也别觉得运气好,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很早之前写过一篇“十机九骗”,估计看过的人印象都挺深,但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抱着很高的期望,动辄上千公里,去大城市淘个能干活的机机,但结局好不好,想必体验过的人最有话语权。
这是第一条,最初级的爆料。

 

第二招  狸猫换太子
你没看过,你脑子里想到的那种法子。
市场越大,同类型车越多,所以换车的概率是相当大的,50万买到一台2000小时的纯进口小松200,暗自高兴的时候,你到家才会发现,你看的不是那台机子,即使你发现的很早,不好意思,你只要交了钱,你是出不来的,必须买机,要么定金不退,光杆司令闪人
所以,你看到大部分的商家给你拟定的合同都是类似于这种的
某某某 定(注意是这个定,不是订)小松200-8挖机一台(车型大架号是不写的,即使写,咋的,都是改过的号,号一模一样的车一大堆,有的比你聪明的人想法子),于**日提机,不包运还好,包运那又是一个局。
只要这个合同一签,那这个局就开始了。可能南方的甲友更容易理解点,但作为北方人的我,很多时候,你不懂的话,这一个又一个连环骗局,你是打死都不会知道的。
所以,别以为你看到的机子很好,价格又很合适,而且政策还好,报销路费,有车接,还管饭,还包运,还可以分期。
没人是傻子,再精的买家你在卖家眼里都是弱鸡,所以贪便宜之心不可有,占便宜之类的更不可做。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那也是能把你砸蒙的铁饼

举例。你看中的是12年6000小时小松200-8(11111)号机,60万。且不说12年对不对,6000小时准不准,11111号大架号改过没,那你接下来要注意的事情来了。
(在某些市场,你是永远不能交定金的,交了那就跟电信诈骗开头的200块钱一样,套你的局来了。)
你看中的那台车可能会以各种理由跟你说,车卖掉了,不在了。然后让你再选一台,而如果你交了定金的话,那不好意思,恭喜你,你就明知道某台车有问题,或者某台设备价格高很多,你也得买。
最起码你60万 或者多少钱,你能买一堆废铁回去。
这一招,就说到这,看懂看不懂,看懂多少,自己联想吧,这招的变化手法比较多,没事了再说这个。
这开胃菜以上,接下来,上主菜

 

第三招  骗定金
这是贯穿整个流程的最关键点,而被骗的点有多少,说实话,我掰了掰手指头,没数过来。
但核心就一点,会用尽各种心思让你定车,定机,留车 定金,等等定金,,,
而定金的数额一般不会像你朋友圈看到的一两千块,最起码加个0,起步,而你看似很正规的合同,协议等等东西,都是给你准备好的坑,即使被骗了定金,但所有的人会把关系撇的一干二净,你就站在派出所里边,人家也理直气壮的会跟你讲清楚,是你自己的问题,而商家是没问题的。
当然,派出所什么作为,你们懂得,不解释。
市场催生了大量的黄牛,(注意,这是黄牛,不是中介),而商家的利益就靠各种收入来填补啦。
讲难听一点,没那么多贪便宜,没那么多不懂车又想花少钱买好车的小市民,你觉得凭什么上海网络推广能覆盖到全世界去。
不信自己搜一搜(百度推广第一条,绝对是上海,58推广前边绝对也是上海,各种网站推广都在做)
而针对你想看的东西,你懂,别人比你更懂。
所以别自以为带了个20年的老师傅就很嘚瑟的放心了。
你修了20年车,但没准一次都没见过如何去翻新车。
所以别觉得自己懂车,骗术如同千术一样,隔行如隔山,夸了行业了,别觉得自己是万能的。
就如在这个二手行业里的人一样,大部分人一辈子接触的车 也就最多一两百台,但行业人可能一年过眼的车随便上千台。  术业有专攻,这个你得尊重别人。

 

解密第四招   骗贪 
说到底还是人性的东西,自私  贪婪 这两点,你各种想占便宜的私欲 都会有相应的包袱等着你。
就如每个相声小品埋得包袱一样,不经意间你进入圈套。从 开始缕一次
网络推广:  
让你 知道上海车多,车便宜,车好,等你主动上钩, 客户主动打电话咨询 加微信聊天 获取各种咨询,建立初步“信任”,最大化的调动你的购机欲望
拉近距离:
大部分都是外地人,离上海很远,这辈子没去过大都市的人,还有很多是普通话都说不准的穷苦出身者,大类人内心淳朴、简单,所以这类人是首要目标,上海牌会分析好你的性格弱点,你在乎什么,你担心什么,你害怕什么,然后对应的策略——报销路费,管接送,管吃住等等等等,让你感觉大城市的人都是好人,呵呵。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是很多时候还是看不过那些被骗的人,还是觉得可怜、可惜。
距离拉近了,重头戏来了。
堆叠品牌效应:
首先你会看到每个公司都很大,上千台设备,等等云云,会让你感觉很靠谱,很踏实,而且正规的合同,正规的检测等等,行内人估计都知道,扯淡。所以这就类似于电信诈骗一样,冒充公检法从你出发点便让你自己降低防备心,然后才会有接下来洗,但你在网上能查到的一切都是好的,夸得,包括大量的黄牛会每天在网上刷好评,水军有多少,你回头翻翻这个帖子里的喷子然后看他们的发帖记录就知道了。
只要你人到了,那针对你的贪念  局就来了 一个接一个。
所以根本上防止被骗的终极办法,就是不贪。做到做不到,又是人性的问题,不去讨论。

 

补充第四招  
这个类别里,会有一些特殊客户被筛选出去。
第一地域划分   东北人 一般不设骗局,除非那些特别“老实”的,安徽六安或者附近的,(六安  这个地名lu‘an 而不是liu‘an)  东北人大多脾气暴,爱吵吵,所以一般不惹东北人,哈哈,是不是很意外,但这是不能说的秘密,骗子们一般不做东北人生意,当然这是传闻,我自己没经见过。  至于六安附近的为啥不做,原因自己猜吧。
第二客户类型划分   如果你是一个很墨迹的人,犹豫不决,又没钱,又墨迹,那骗子搭理你几天之后也懒得搭理你,骗 这个东西讲究概率,最大化效率整事,你耽误时间太多,人家也懒得骗你啦。
第三少数民族的汉子   这个估计上海的兄弟都传闻过,有个小伙骗了四川一壕四十万,然后没换手机号继续骗,结果被骗的那老板,黑白两通,反设了一个骗局把人抓住了,直接上海机场拉回四川,同伙解救及时,才从挖机挖好的坑里把他拉出来,不然直接就被埋了。据说回去医药费花了几十万,半条命了,十个手指甲盖都拔了,情节自己想吧。 所以有些杯弓蛇影的高手是会避开这类客户的。
你属于哪种?  是不是最聪明的那种?

第五招  实惠政策


比如 包运  比如 分期 比如 质保 等等,数不过来,你能想到的新法子,能人们都能想到
包运  骗运费  这个估计讲了N次了,  挖机上了板就找不到了,你所有的东西都没用,行车证 驾驶证 身份证  车牌照 等等  都是废品,你去派出所报案 你自以为超过5000以上的诈骗都属于刑事案件,但事实是这TM直接给你定性经济纠纷,经历过的人都懂,纯粹扯淡,除非你有白道绝对的关系,不然 花钱是摆不平这些事的。 经济纠纷  慢慢打官司去吧,要么你就认亏巨额的运费,不然你的机子 你毛都看不到。
(还有别想着给了钱人家给你送过去的时候你把人打一顿再把钱要回来,骗子早跑了,代运的都是物流板,物流水更深,我都没咋搞明白,那又是另一个行业了)
这事估计很多人都碰到过,所以运输这个事,还是靠谱点吧,小心为上
分期  骗局
说白了你要敢交20万的首付,那恭喜你20万的钱飞了,你是不会等到融资公司或者银行给你打电话说你信审通过的,而之前做好的所有合同都成为诈骗你所有首付定金的依旧。
等你回家资料都准备好,提交给上海牌的人,等着吧,随便扔给你个借口,定金到期前一晚告你,信审不过,准备全款买去,给你留几个小时,你备钱去吧,备不齐你违约定金不退,备齐了 那你打过去,后边的钱也被骗了,所以 分期这个事,二手车里基本就别想了,全国能做的就那么几家,能2分钱借到钱的  分期这个事就别考虑了。你再聪明都不会有银行或者融资公司聪明的,实在短期周转困难的,你可以对比对比那几家合适的,这个不多说了。  反正上海牌的分期,不建议你做。
质保   估计除了上海牌 还有很多地方有质保,包半年 一年等等等等,上嘴皮碰下嘴皮的事,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别跟我说合同上写好了,仔细研究去吧,动动脑子你都会想到这玩意不靠谱,你修个发动机 把挖机拉上海修去?还是因为一两万块钱 上海 你家飞几趟?  说清楚点,就是骗你,就是骗你,不服咋的,谁让你信了的。
当然,上海可能有正儿八经做生意的,但只想揭幕肮脏的交易,做的好的有没有,你找去吧。可能有,可能没有。
前边回帖的有个说的对,上海的机子之前大部分都销往第三世界,所以东亚 非洲一提中国的二手机,就俩字,骗子,认识几个外国的同行,相信你印象会很深的,你会为自己是个中国人,你会为自己有那些同胞自己感到恶心的。
巴铁的钱照骗不误,这个是不分地界的,前段时间认识的一个巴铁的采购员,美女一枚,订购上海牌挖机7台,全部废铁。
但这还算是好的,起码有废铁到家,一大帮花了辛辛苦苦攒的钱买回去准备改变命运的哥们,欲哭无泪,废铁都没买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