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出海扬威国际市场,这些工程机械企业靠的是啥?

出海扬威国际市场,这些工程机械企业靠的是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可以说是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大年”,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中国制造商布局、深入速度都在加快。其海外订单硕果累累,实现了高速增长。据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额达到201亿美元,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5%,贸易顺差达到160.19亿美元。

气势如虹的出口表现,见证着企业精心的产业布局和宏伟蓝图。能够立足在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并能攻城拔寨,那么,这些“走出去”的工程机械企业究竟靠的是什么呢?

在国际市场耕耘30余载的,徐工持续保持行业出口第一,如今已建立40余个分子公司和办事处、300多家经销商、500余家签约服务商,产品已销售到17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斐然的成绩,更离不开徐工凭借过硬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以卓越技术金标准,打造“走出去”样板

旗下的装载机、起重机产品销量均实现了质的飞跃,始终保持着行业出口的领先地位。六十年的产品技术沉淀,以高品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徐工在海外塑造了高端产品形象。2017年徐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度达70%以上。高附加值、高技术的产品实现了出口的大突破。大展拳脚,昂然屹立于“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

布局本土化服务,成为开拓海外的金钥匙

除了卓越的品质,徐工能够拥有出海扬威的底气,还自于全球化的服务营销体系。徐工在海外布局中,以靠近客户搞研发为原则,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用户的需求来进行开发和研制适应性产品。确保“本地化”服务及时、有效。同时,派驻专业团队进行跟踪保障,提供随传随到的贴心服务。截止到目前,徐工在“一带一路”沿线拥有116个一级经销网点、73个备件网点、24个办事处、11个制造基地与KD工厂。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雄心壮志的三一始终朝着国际化企业全力奋进,从未停下“走出去”的脚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东风,三一的海外步伐却有些与众不同。2017年来,徐工的海外出口业务激增长了80%,其收入占总营收比例高达30%。

打造“抱团出海”战略,建立独特竞争优势

打造国际化战略不是野蛮征服,而是提倡双赢,建立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为此,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三一推陈出新,开创了全球多领域的“抱团出海”战略模式。积极与优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相继建立了联合工作组,在印度、中国、第三国联合开发五大业务.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技术资源共享。无论是品牌还是实力都赋予了公司极大价值。

王民曾说:当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信息新技术结合起来,就等于企业插上了翅膀,如虎添翼。

为了将制造业发展提升到“智造”的新高度。三一每年的研发费用高达年销售收入的5%—7%,三一在德国、美国等海外基地成立了研发中心,用全球尖端研发力量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智造提升三一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从2007年建立基于物联网技术的“M2M远程数据采集与监控平台,到20亿建立“魔豆仓”创新中心,再到联合百度、京东等19家知名企业成立“IntelligencePlus智能产业联盟”,旨在让“智能技术”真正落到产业深处。最终以智造产品征服国际舞台。

十年深耕,中联重科不断加大“走出去”步伐,在国际市场中打开了一片天。在一带一路战略理念中,中联重科认为:要想提高国际竞争优势,走进入”比“走出去”更重要!

返璞归真的海外思维:做到“走进入“,才能走出去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走出去”的蓝图中可以看到,目前中联重科已形成横跨欧、亚、美三大洲的的海外生产基地,包括意大利CIFA工业园、德国M-TEC工业园、中联重科白俄生产基地等。这些硕果离不开中联重科“走进入”战略思想,如中资外带、在当地自建销售平台,包括兼并收购等,一方面提升研发、营销和本土化的售后服务网络优势,另一方面积累中联全球供应链资源,进一步完善中联重科的全球布局,整体保障中联重科海外业务的可持续、有质量的稳步增长。

蓄势聚力的海外战略:聚焦“本地化”,才是王道

国际化,实际上就是本土化,本土化走的越快,企业就越国际化。一方面,中联重科利用海陆“丝绸之路”的新契机,聚焦22个重点国家,强化渠道建设和大客户管理,精耕细作,保证业务提质增效。另一方面,中联重科以子公司实体化运营为本地化建设目标,加速境外子公司和备件中心库建设。逐步推进境外子公司的人事、财务、销售、服务与备件支持的本地化运营管理,确保做实子公司,以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

出海扬威的底气,不仅来自中国制造的品质,更来这些龙头企业的精心护航和严阵以待。未来,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茁壮走出去,让中国制造与中国智造,根深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毛细血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