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发动机勤换机油是为什么?不换机油会有哪些影响?

挖掘机发动机勤换机油是为什么?不换机油会有哪些影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发动机勤换机油是为什么?

1、机油和其他物品一样都是具有相应保质期的,当使用时间达到一定限度,其性能都会发生改变,机油一旦变质就会引起润滑度降低,从而造成机械零部件磨损。

2、发当动机长时间运行,其内部机油就会产生大量杂质,随着时间推移,运行时间长了,机油中的杂质会增多,加快机械部件磨损速度。

3、机油在高温条件下运行,会引起其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影响机械本身性能。

不换机油会有哪些影响?

1、导致油压降低

a.机油存储量过少,导致发动机出现无油或少油现象;

b.机油存在大量杂质,严重则发生变质导致机油粘稠度上升,进而影响机油的吸入和泵出;

c.不按时更换机油还会带来油压过高的问题。而油压过高会导致汽油滤清器过早损坏,让发动机缸内积碳等故障。也会使得发动机的寿命降低。

2、导致油压升高

a.当季节变化时未更换相应性能机油,导致其机油无法适应气温环境产生大量粘度;

b.机油变质产生结胶,导致机油流动性减小;

3、滤芯或者油道堵塞

当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了曲轴箱的机油中,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合,日积月累便形成了泥。

4、油泥沉积

当长时间不更换机油,机油便会在长时间使用中产生大量油泥,进而严重影响发动机润滑度甚至导致滤清器和油孔堵塞,使发动机各零部件磨损程度增加。

5、水温过高

a.当机械水温过高,会直接影响缸盖和缸体之间产生变形甚至损坏,一旦发生这样的故障,将直接影响整台机械正常使用。

b.在日常更换机油的同时,一定要将机油滤芯同时进行更换,不可单单将机油更换而忽视机油滤芯的存在。因为陈旧的机滤芯会直接影响新机油的的品质,若仅对机油进行更换而忽略了机油滤芯,则无法达到新机油的作用。

c.机油的品类更换应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例如,冬季的机油想必夏季机油要稀薄,夏季机油要粘稠一些,若机油混搭使用会不利于机油本身的油膜形成,会加剧其零部件的磨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