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那些年,我们玩过的机器

那些年,我们玩过的机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在的行情,一年不如一年,前俩年一台小挖养全家不愁,现在倒贴师父工资不够!
今年初买的神钢SR7028.8,很多人觉得我买贵了,被骗了,其实谁都不傻,心里有本明细账,挖机这东西只要好就值,前几年一直玩新机,到头来折旧下来,根本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没那严重,(少赚了点)。

从08入行到现在,从松-3到-5,到2013年转卖。2013年进入小机,从深圳购入307C到转让,就七个月,很多人会问,怎么几个月的307就转了?

第一,它是加长臂,第二机身宽了,第三年纪大了怕有毛病误事,由于13年11月是在城区中心,赶工期,没办法,接了个市政污水管网改造,城区只能用小机。


头脑发热听老大发话,购入俩台日立ZX60-5G,一台沃尔沃EC60C,投入123多万全款(三个合伙)这时才知道沃尔沃并非瑞典制造,是韩国棒子货啊!小机目前湖南要属沃尔沃最贵,全款还要41.28万,2013年的价格,现在都还没降价。沃尔沃要属做工做扎实,底盘三年磨损比日立要好很多。


日立第二年就掉链子了,日立用的是土方斗,沃尔沃用的是矿山斗,油耗沃尔沃做的很好一小时夏季包开空调就最高20,转速一般师父控制在1700上下,日立要25左右,视线沃尔沃右手侧面有推窗玻璃,可以看到左右链条,日立右边看不见,你们是不是有同感,日立进户门有推窗,灯光沃尔沃胜,日立就俩个,沃尔沃6个,机身沃显小,日立庞货大,还没沃重,为什么?


沃的屁股是全实心铁,日立屁股是重心石配重,日立侧置臂,沃尔沃前置臂略短75公分,噪音沃要小,空调效果日立好,日立底盘用的是55机型,支重轮400小时左右老坏,链条走内径,沃走外径,沃的驱动轮比日立大,相对有劲的多,卡特都没那尽头,开过沃尔沃的就知道,17年全部转让。大家可以关注我前面发的帖,价格都在26左右三台。


小机我细算了下,三年平均每年1700个小时,就是5100,除去烧油算20,师父工资安小时算40月工资5000,保养折旧算40,湖南做价170-160每小时,购机算39每台,时间三台三年平均都有五千一二,按5100算,三台三年就是15300小时乘以70,等于1071000,三年三台机转让价算26,得780000。总计1851000!投入123万,减去后,最后三年得621000,除以三207000年,每年得69000,还不如一个挖机师父。


在外人家叫你老板,其实你就是一张皮,投入那么大,管理加油保养收账身心疲惫,平均你得新小挖,每开动一个小时就折旧了25块钱,养挖机得兄弟们实在不容易,书到用时方恨少,钱到月底不够花,这些年你成就别人,别人就看得起你,先做人在做事。


另外给各位挖机老板忠告,请师父开机的老板一定要尊重师父,是谁在开你得挖机,你要明白谁在帮你赚钱,工地施工员叼师父,你可以附和施工员,骂下师父,事后你得做好讨好师父得工资,别让师傅俩头受夹板气。


师父心情不好,你可以想下后果,工资做到按时,特殊情况可跟师傅解释清楚,我相信是人都会通情达理,加班必须付加班费,不要这个月没干什么活就不付,那是自己业务不到位,怪不得别人。你天天有活,师父还不得**,偶尔请师傅泡脚吃饭凯歌,解除下师傅的疲惫,我相信你做到了以上,师父绝对对你安排服从到位!说的不好请大家原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