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建党97周年】对党忠诚 为国争光 他们奏响奋斗的交响!

【建党97周年】对党忠诚 为国争光 他们奏响奋斗的交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华民族的昨天

正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

中华民族的今天

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

激荡九十七载风云变幻

燎原星火照亮的

是革命的征途

海拔八千八百四十八米

忠诚担当点燃的

是顶峰的荣光

敢问山高

我们不忘初心

何惧途远

我们牢记使命

对党忠诚 为国争光

徐工人

正在鸣奏一曲奋斗的交响

 

初心

翻开长河浩荡的奋斗史,呈现我们在眼前的,不仅是一个个故事,更是一种力量,是驱动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起源。在被誉为“齐鲁红都”的山东莒南,有两棵沐浴过烽火硝烟的百年老树,见证了一段诞生于抗日炮火中的奋斗传奇。

“华兴铁工厂就建在这里,这两棵大树有100多年了,找到这两棵树,就找到华兴铁工厂了!”——季连随,91岁,大店镇后惠子坡村附近村民

老人口中的华兴铁工厂就是鲁南第八兵工厂,在当时烽火连天的抗战前线,兵工厂最具传奇的,是特别能吃苦的奋斗精神。

“很多老百姓把家里的铁器献给兵工厂,造地雷,造炮弹,打日本鬼子。为了报纸供应前线,工人经常连续几天几夜不睡觉,加班生产”——王占魁,95岁,老八路

“16岁去华兴铁工厂干活,打铁拉风箱,那时候工资也不高,干活也很累,但是干活劲儿头很早,就是为了造炮弹,解放全中国”——陈子玉,93岁,原华兴铁工厂员工

“1996年我在编写莒南县志的时候发现,原来设在鲁南的华东军区第八兵工厂,就是后来徐工集团的前身。”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地方史志编纂办公室原副主任李祥琨说到。

再苦再难,咬牙坚持。正是根植于鲁南第八兵工厂的这种精神特质,徐工在红色土壤中孕育出了“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的根与魂。也正是传承自诞生之初的每一滴血液,激励着我们掀开一页页图强奋进的篇章。

改革

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徐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三厂一所为核心,组建集团整体运营,迈出了中国工业企业集团化改革的第一步。

在上世纪90年代末,徐工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营阵痛。面对当时的矛盾与困境,徐工集团党委用破釜沉舟的改革勇气,开展了七项专项治理行动。各级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实现脱困再造,浴火重生。

在主业归核改制上市中,我们一步步完成自我构建与变革。在汉风计划改革行动中,我们让大船变舰队的蓝图成为现实。时代在变,不变的是我们对初心的坚守。

“我对祖国对党最大的回报,就是用我毕生的精力把徐工打造成一个真正的优秀的世界级企业。”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

坚守

75载一路走来,靠的是一根筋精神,是几十年长期保持的“四个坚持不动摇”。

“本世纪初,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低谷期,产品发展方向一片迷茫,行业内很多人提出要搞越野型起重机,在这个关键时刻,集团王书记和党委班子果断提出了“三高一大”的产品战略,直接开发更高端的全地面起重机。十几年以来,凭着一根筋精神,我们走过了别人几十年的技术发展历程。未来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持续研究全球客户需求,用原创技术驱动产品技术不断升级,真正实现从并跑到超越。”——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单增海

“作为一个老党员,亲身经历了徐工国际化发展的艰难历程。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只身背着背包到印度尼西亚去拓展市场,那时候真的很艰难。酒店里的印尼人都喜欢抽一种带有丁香的香烟,隔着房间门都被熏得眼泪直流,每天顶着40多度的大太阳去跑客户,一个月下来整个人黑瘦了一圈,努力没有白费,拿到了五台压路机的订单。 ”——徐工进出口公司亚太部部长马中一

目前徐工已经在全球布局,出口规模遥遥领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占比超过70%,牢牢坚持国际化道路不动摇,2020年徐工的海外收入要超越50%。

“市委市政府曾经批准徐工集团购买一架商务飞机,但是王书记亲自决策,我们用买飞机的这3亿元建设一座人才家园,让大学生毕业之后到徐工能够拎包就住,在徐工安心安家。”——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于爱军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于爱军说,“现在我们每一名员工再看待自己手中的工作,不仅再是一道焊缝,一张图纸,或者是一个订单。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它背后我们代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我们代表中国创造打破垄断,我想我们每一名员工都把工作当作了我们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甚至是信仰。”

四个坚持不动摇的背后,需要的是用一颗最真诚、最勇敢的心去坚守;根深者叶茂,如今,初心不改的徐工精神正不断传承弘扬。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血脉中流淌的红色基因就扎根到哪里!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在徐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上,王书记强调,“要增强本领、强筋健骨,要用足智慧、开拓进取,把公司布置的控风险和实现健康发展的目标牢牢结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的根与情,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份向总书记报告的合格答卷,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注做好一件事的人生就是奋斗者的人生。在把登顶梦扛在肩上的那一刻,就注定你我都将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把徐工打造成世界级企业,就是我们对党最大的忠诚,是为祖国争取的最大荣光。奋斗,奏响人生最壮美的交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