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电脑板损坏原因大揭秘】挖掘机仪表电脑板解决指南

【电脑板损坏原因大揭秘】挖掘机仪表电脑板解决指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电脑板损坏原因大揭秘】挖掘机仪表电脑板解决指南

经常有驾驶员朋友吐槽说,挖掘机的仪表电脑板太容易坏了,不能好好作业。到底为什么挖掘机的仪表电脑板那么容易坏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挖掘机电脑板损坏的六大原因,及挖掘机仪表电脑板故障的解决办法。

挖机仪表或电脑板进水

如果是在电脑板带电时内部进水,基本上内部电路板铜箔将会全部烧毁、氧化且无法修复;另外,电脑板插头线束进水,会导致电脑板的插针氧化,从而出现插针与电路板的焊接点接触不良的现象。

油门马达故障或不正常操作

电机过热短路是很容易导致电脑板油门控制电路部分烧坏的,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持油门马达的干净清洁,减少故障几率;另外,挖机在开着电源的时候,油门马达连杆是拉不动的,如果采取强硬力量拉动油门马达连杆,有可能也会导致电脑板烧坏。

电瓶线桩头接触不良、接触面氧化

挖掘机上的电器系统跟家庭的电器同样道理,保险丝的接触不良很容易导致灯泡烧坏。电瓶线桩头接触不良、接触面氧化会导致电脑板和仪表的损坏几率大大提高,所以电瓶桩头的接触是否牢靠也至关重要。

电瓶线接反

这可不是一个小问题,电瓶线接反轻则烧熔电线,重则烧坏电脑板仪表的电源电路和CPU等,有些挖机线路上串有二极管,电源正负极反接的话,基本这些二极管也会被烧坏。

冷天挖机启动困难时,加接电瓶36伏电源启动机器这种操作方法如果在较新机型有电脑板控制的机器上操作就有可能出问题,容易烧坏总电源继电器和安全继电器,造成内部线圈短路,同时挖机上的的电脑板和仪表也跟着要烧坏了。

人工误操作

很多人在怀疑某个电子零件工作不正常时,会采用短路法测试线路是否正常,这种方法伤害非常大,不建议采用。

这下我们就了解了挖掘机电脑板损坏的六大原因,针对这六大故障原因多加注意,就可以尽可能地避免出现故障情况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