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陆续上牌了!你的挖掘机接到通知了吗?

工程机械陆续上牌了!你的挖掘机接到通知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几年,挖掘机挂牌一直是政府部门和挖掘机从业人员都特别关注问题。

一方面,由于没有统一身份标识,价值昂贵的工程机械一般难以办理贷款、保险,甚至连机械丢失后,报案都难以产生凭据。

另一方面,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庞大,因监管缺失,导致施工事故多发、老机污染严重、二手机翻新造假等乱象丛生。

并且,车主们还担心上牌后可能面临的年检罚款、二手交易限制、老车报废等政策会影响自己的运营利润。

首批工程机械设备上牌了:

 

 

2015年9月7日,湖南省工程机械安全生产普查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湖南省数十万台工程机械设备用户,终于结束了“无牌无号无娘家”的尴尬局面,预示着湖南省工程机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进入了有序常态化管理的新阶段。

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衡阳中心副主任胡雪飞表示:“主要有推土机、摊铺机等等一些路面的机械,路面重型机械进行普查、登记和上牌。”

据不完全统计,衡阳市大型工程机械设备超过10万余台,很大一部分机械设备养护不到位,而又处于长期超负荷使用状态,甚至出现了违规操作的情况,一方面加速了工程机械设备的磨损老化,缩短了机械设备的使用寿命;另一方面,这对于操作者来说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衡阳市启动的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将着力解决工程机械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培训难、操作培训难、零配件购买难、油料供应难、工程承揽难等难题。

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衡阳中心副主任胡雪飞:“对以后的保险,还有一些工程业务各方面,都可以提供一个强大的数据,还有它们(机械)的零配件,维修等等,我们都是采取全方位的服务,跟踪服务。”

 

 

山东菏泽已向部分机主发放通知

 

 

河南地区启动非道路机械的的检验检测工作,有关部门开始走进各处工地,为正在服役的挖掘机挂起了牌照。

 

 

新疆地区挖掘机登记上牌其实从去年已经开始了,2017年5月12日,已经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且从2017年7月1日起已经开始施行,其中对新疆的大型工程机械的登记、检验、驾驶证申领、上牌等进行了严格规定。新疆无牌、无证、无定位管制终端大型工程机械,最高处以3万的罚款。

 

 

工程机械上牌这件事儿到底是不是好事儿呢?

支持派:上牌后可以方便工程机械办理贷款、保险,丢失后容易报案侦破。有了管理部门统一监管之后,可以减少二手机翻新造假、老机污染严重、安全事故频发的乱象。

反对派:目前一些机主仍存在恐慌心理,上牌后要不要年检,收不收费,交不交保险,罚不罚款? 各地监管部门各自为政,会不会又建立起地域壁垒,异地施工怎么办,二手交易会不会变难,台班费会不会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