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八大实用"挖掘机保养技巧"

八大实用"挖掘机保养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前期保养好,后期花钱少”这是美瑞特挖掘机维修厂,根据多年来得维修经验,给新买挖掘机的朋友提得一个中肯的提示。十年来美瑞特维修了上千例挖掘机,但是很多挖掘机的大修其实都是由于一些小问题引起得。就像是人得了小胃病,但是,保养不当,前期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到后来拖成了胃癌。结果枉花了一大笔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挖掘机保养的八大实用技巧.

1 每次启动发动机前,必须做的:

检查挖掘机发动机机油油位,加机油;检查挖掘机冷却液的液面位置高度(加水);检查挖掘机燃油油位(加燃油);检查空气滤芯是否堵塞;检查电线;检查喇叭是否正常;检查v液压油油位(加液压油);检查铲斗的润滑;检查油水分离器中的水和沉淀物。

2 挖掘机新机工作每100小时该做的:
动臂缸缸杆端;斗杆缸缸头销轴;动臂、斗杆连接销;掘机动臂缸缸头销轴;动臂脚销;斗杆缸缸杆端;铲斗缸缸头销轴;半杆连杆连接销;斗杆、铲斗缸缸杆端;检查回转机构箱内的油位(加机油);铲斗缸缸头销轴;斗杆连杆连接销;从燃油箱中排出水和沉淀物

3 挖掘机保养之250h后必须做的:
应更换燃油滤芯和附加燃油滤芯;检查挖掘机发动机气门的间隙。

4  挖掘机保养之每500小时必须做的:
更换终传动箱内的油(仅首次在500h时进行,以后1000h一次);清洗挖掘机空调器系统内部和外部的空气滤芯;更换液压油通气口滤芯。更换挖掘机燃油滤芯;检查回转小齿轮润滑脂的高度(加润滑脂);检查和清洗挖掘机散热器散热片、油冷却器散热片和冷疑器散热片;更换液压油滤芯;

5 挖掘机保养之每1000h必须做的:
检查涡轮增压器转子的游隙;更换挖掘机回转机构箱内的油;检查涡轮增压器的所有紧固件;检查减振器壳体的油位(回机油);发电机皮带张紧度的检查及更换;更换防腐蚀滤芯;更换终传动箱内的油。

6 挖掘机保养之每1000h必须做的:
清洗、检查涡轮增压器;检查发电机、启动电机;清洗液压油箱滤网;检查发动机气门间隙(并调整);检查减振器。

7 挖掘机保养之每4000h必须做的:
每4000h增加对水泵的检查;降低发动机的故障率。

8 挖掘机保养之每5000h必须做的:
必须增加或者更换挖掘机的液压油。

倘若机器长久存放的时候, 要把整机洗干净并干燥后皴法在室内的干燥环境中,以免液压缸活塞杆等挖掘机原件生锈。

只有做到了以上的“挖掘机保养功课”相信您的挖掘机故障率会大大的降低。相应的您的维修费用,也会大大降低,您的挖机工作效率也会大大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