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香港一辆工程车出隧道时抛出挖泥车 撞塌龙门架

香港一辆工程车出隧道时抛出挖泥车 撞塌龙门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狮子山隧道19日发生罕见交通意外,一辆工程车在驶出隧道时,疑运载的挖泥机抛出,撞中挂有指示牌的龙门架,龙门架应声塌下,挖泥机则跌出工程车横路边,幸无人受伤。但受事件封路影响,交通一度严重挤塞。

事故现场。 香港《文汇报》记者刘友光 摄

消息称,事发于19日下午4时许,一辆载运挖泥机的工程车沿狮子山隧道驶往九龙方向,驶出隧道口时,疑其运载的挖泥机撞中挂有指示牌的龙门架,龙门架应声损毁倒塌,挖泥机则从工程车上跌出,工程车司机大惊,停车报警。

期间,继续有车辆驶来,陆续减速及绕道离去,交警赶到并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初步认定无人受伤。

但受事件影响,直到傍晚下班繁忙时间,现场交通严重挤塞,等19日晚挖泥车及龙门架被移除拖走并解除封锁后,交通才逐步恢复正常。

据工程车车主郑先生到场了解时表示,工程车是约两三年前买的,肇事司机是他聘请的职员,以往从未发生过交通意外,估计工程车出隧道转右弯时,或许车速颇快,以致出现离心力,令挖泥机向左抛出,撞到龙门架,预计工程车及挖泥机的维修费需要近七八万元港币。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设置于公共道路的道路设施(例如灯柱、栏杆或路牌等)为政府公物,一般由路政署维修。在交通意外事故中,若有道路设施因有关事故被损毁,政府可按照民事途径向涉事者追讨有关损失。

据报道,一般而言,署方收到警务处调查报告后,将首先实地视察,以决定需要维修的范围,然后根据维修工程合约所列费用,再加上其他费用(如部门行政费等),向负责人发出付款通知书,追讨赔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