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隧道成套装备巡礼之三臂凿岩台车

徐工隧道成套装备巡礼之三臂凿岩台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基础建设热潮,隧道机械化施工已经成为新形势下隧道施工的主流。徐工铁装专注于隧道施工成套化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目前产品线已经囊括隧道机械化施工的全部工序。

随着基础建设热潮到来,工程地质情况越来越复杂,桥梁和隧道占比增高,工程规模将越来越大,技术难度也越来越高。以隧道施工为例,面对施工中的重点和难点(如何提升作业工效、提高安全系数、改善作业环境、降低作业强度,保证工程质量,有效节约资源),传统粗放的“人海战术”已然无法应对,而隧道机械化施工能有效的解决,并已经成为新形势下隧道施工的主流。

我国隧道机械化施工是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的,目前已经形成了多种成套化施工装备和配套模式,满足超前支护、钻爆开挖、装药、清撬、出渣、初期支护、立拱、二次衬砌等机械化连续施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提出,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以机械化生产替换人工作业、以自动化控制减少人为操作,实现高危作业场所作业人员减少30%以上。

(国铁工程监〔2017〕82号)《复杂地质条件下铁路建设安全风险防范若干措施》规定:长大隧道和高风险隧道必须采用机械化施工作业,并按规定配置应急逃生设施。

《隧九条》规定掘进面作业实施机械化施工,掌子面作业人数不超过9人。

徐工铁装的产品线目前已经囊括隧道机械化施工的全部工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明星产品——TZ3A三臂凿岩台车。

三臂凿岩台车是隧道钻爆法施工的一种凿岩设备,主要适用于隧道、矿山以及其他地下工程中巷道、隧洞的掘进施工作业。该设备能依靠自身动力灵活移动,凿岩速度快,工作效率高,并配有三套具备全方位平行保持功能的重型钻臂,是隧道机械化施工不可或缺的利器。

TZ3A外形尺寸及作业覆盖范围

TZ3A主要技术参数

生产车间一览

现代化的生产车间

细心认真的装配师傅

TZ3A三臂凿岩台车已在多个项目成功运用

文泰高速大岭尖隧道

杭绍台高速大盘山隧道

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

G109国道那曲至拉萨段羊八井隧道

蒙华铁路大中山隧道

绵茂公路篮家岩隧道

深茂高铁新台隧道

G104国道董家岙隧道

万龙至转枝莲公路红花梁隧道

施工效果

光面爆破效果

完善的服务维保体系

进场前辅导及培训

提供水电辅导

开展施工培训

专业化管理

组建专业化团队

超欠挖管理办法

台车维保报表

台车作业循环完好率达100%

台车作业循环利用率达100%

专业化维保

凿岩台车施工应立志于建立专业化、定制化、透明化、精准化、高效(日、周、月分工化)、全生命周期(实现出厂、大修服务)、保姆式服务、与业主共同进步、旨在实现双赢的服务模式。

徐工铁装将持续落地“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以更强的竞争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完善的隧道施工成套化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