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挖掘机技术打破国外垄断,节省上千万!外国品牌牛不起来了!

中国挖掘机技术打破国外垄断,节省上千万!外国品牌牛不起来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忘记这充满魔性的句子,却始终笑而不答,因为人们自知没有事实依据的回答都是在“吹牛皮”。如今随着国内首台700吨液压挖掘机的问世,我们终于可以自信地说:挖掘机技术中国强!

“神州第一挖”,燃爆中国挖掘界!

挖掘机对每个国家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如果没有挖掘机,我们打不了地基、开不了矿山、挖不了隧道……过去,中国的挖掘机制造大多依赖国外的核心技术和材料,如今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的出现震惊了世界——它是中国目前自主研发的最大吨位液压挖掘机。

 

 

虽然挖掘机在世界上已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在中国发展的时间却不长。纵观世界挖掘机前十名如利勃海尔R9800、日立EX8000-6、特雷克斯RH400等,都没有中国挖掘机的身影。而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却标志着中国成为了继德国、日本、美国之后第四个具备700吨级以上液压挖掘机制造能力的国家,意义非同凡响!

让我们将目光转向这个庞然大物:长23.5米、宽9.09米、高9.44米、重量相当于500台小轿车,它5米宽的挖斗竟可容纳100人,一铲下地可挖出60多吨的物料或50多吨的煤矿;它身上80%以上的零部件均为国产,特别是至关重要的“四轮一带”和液压油缸等关键零部件都是徐工自产。并且,这“神州第一挖”已获得了52项国家专利,可以说是中国制造的又一“传奇”!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造福国内机械行业

除了令人赞叹的实用性外,令国人更骄傲的是这台挖掘机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材料垄断。据悉,中国过去在发动机、控制元件等关键零部件的进口费用接近制造成本的一半,使行业内近70%的利润流失到了外商的荷包里。

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在挖掘机的制造成本上能省下不少钱,如底盘造价仅在500万人民币左右,而700吨的液压油缸进口接近300万人民币,如今中国能自己造油缸了,出口商为保有市场,将油缸降价30%,售价在200万人民币上下,跌幅近100万元,可见徐工制造出的700吨液压挖掘机对中国整个机械行业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既提升了中国挖掘机领域的工作效率,又精进了中国制造技术;既打破国外垄断,又为中国机械行业省下巨款,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真是好样的!虽然要追赶世界级的机械品牌仍长路漫漫,但是国家兼具竞争意识与创新动力,时刻都在追赶强者,中国未来必然会具备与外资品牌同台竞争的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