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专注创新驱动 智能制造为中联重科注入新活力

专注创新驱动 智能制造为中联重科注入新活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湖南正在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3月3日,湖南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指导湖南完善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顶层设计,尽快将湖南列为创新型试点省份。

“我们的智能制造不能局限在流水线,而应该着重在产品上。怎么样让它智能化,怎么样让产品灵动起来,这个时候产品和客户都联结在互联网、物联网上,这个装备制造企业才有生命力。”

中联重科在工业大数据技术方面已经拥有10年的经验。早在2006年就开始进行工程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管理研究及应用,2015年企业打通物联网平台、企业业务系统相关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一系列深层次数据分析和应用。工业物联网平台运行10年来,线上设备共计14万余台,可以监测混凝土泵车、汽车起重机、挖掘机、塔式起重机、基础施工机械、土方机械、路面机械等各类设备。

其中,“产品4.0”是中联重科从2014年开始聚合研发力量、引领装备制造升级而打造的智能产品,以“模块化平台+智能化产品”为核心,深度融合传感、互联等现代技术,研发整体性能卓越,作业安全可靠,使用绿色环保、管控智能高效的智能化产品,堪称行业同类产品中智能制造的“排头兵”。

在智能工厂的建设上,中联重科拥有全球第一条塔机和升降机标准节智能生产线。可以自动匹配物料、柔性混流实现10种不同规格的标准节生产。经过30台工业机器人并行作业与数控加工,全自动化的完成整个制造过程。据最新消息,中联重科正在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塔机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再下一城。

对于未来,中联重科在布局智能制造方面依然不遗余力,“2018年,中联重科将更专注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将加速推进研发、市场、服务、金融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配置与整合,深化技术和产品升级,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詹纯新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