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机械设备行业日报:挖掘机1-5月销量同比增长60%

机械设备行业日报:挖掘机1-5月销量同比增长6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川财观点
今日上证综指上涨0.89%,川财机械设备板块上涨1.02%,在28 个行业板块中涨幅排名第10。自2017 年10 月以来,国际油价中枢持续上移,油气开采和煤化工机械设备板块在现阶段仍建议应当优先关注,此外,可关注油气开采和利用的二三线个股。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大概率是2018 年的机械板块热点,应当适度配置国家重点布局的战略型先进制造业(锂电和半导体)、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本体、行业集成应用和工业互联网板块)板块。半导体设备板块调整仍在过程中,但我们认为已经进入短期底部,建议可以开始关注。

行业动态
2018 年5 月,纳入统计的24 家主要挖掘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1.9万台,同比增长71.3%,同时这一销量也超过2010 年6 月的1.6 万台,创下了历史同月新高;2018 年1-5 月,挖掘机累计销量接近10.6 万台,同比增长60.2%,与2011 年同期相比仅有1 万余台差距,就目前趋势来看,全年销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中国起重机械网)
公司要闻
宏盛股份(603090):为推进公司整体战略实施,加快围绕主营业务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综合产业竞争力,公司拟与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合伙企业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并购基金募集出资总额预计为人民币4 亿元,其中公司拟以现金认缴基金出资人民币7000 万元,占基金出资总额17.5%。公司2018 年6 月12 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的议案》。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市场风格切换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