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在卡特彼勒797卡车面前,终于知道自己太渺小了...

在卡特彼勒797卡车面前,终于知道自己太渺小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彼勒(CATERPILLAR)797是世界上最大的矿用自卸卡车,它的高度足足有7.2米,甚至比两层楼还高,车体长度15米,宽度超过9米。这辆超级卡车使用的V24发动机足足有3400马力,最大速度达到64千米/小时。

 

超级卡车卡特彼勒797面前的汽车,两者的体型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卡特彼勒797的翻斗能容纳326吨矿石,装矿石时完全可以达到360吨,车体自重为260吨,满载时总质量达到了580吨。

 

卡特彼勒797有6个车轮,每个车轮的直径达到4米,重量超过5吨。卡特彼勒797的价值不菲,每一个轮胎都值3万美元,相当于一辆宝马3系,整车则超过340万美元。卡特彼勒797矿车的每一个车轮后面都有一组42英寸的刹车碟,前轮10个,后轮15个。

 

车上有一台电脑控制着刹车冷却系统,以每分钟1160加仑的速度将冷却剂通过碟片上的散热器,带走刹车产生的巨大热量。

 

卡特彼勒797的发动机排量达到117L,油箱容积达到6813L,百公里油耗788L。卡特彼勒797平均每一小时就要消耗65加仑的燃油,而且昼夜不停的工作。

 

卡特彼勒797F于2008年亮相,这种最新版的卡特彼勒797矿车排量为106L,邮箱容量油箱容量达到7571L,最大速度67千米/小时。

 

作为曾经世界上最大矿用卡车系列,卡特彼勒797荣获2000-2001年度最大卡车头衔,在2012-2013年度全球最大矿山车排名中位居第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