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洲际协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洲际协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8年4月24日,在第十一届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18)举办之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作为会议轮值主席国,在巴黎维勒班展览中心成功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洲际协会委员会工作会议(IAC Meeting),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洲际协会委员会(IAC)是由世界各洲工程机械制造与销售商行业协会或委员会自发联合组成的自愿性组织,成员包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CCMA)、欧洲建筑设备委员会(CECE)、美国制造商协会(AEM)、日本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CEMA)、印度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ICEMA)、韩国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KOCEMA)等,每年举办一次会议,旨在促进各洲(国)间工程机械行业的信息交流,对促进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各会员国轮值担任会议主席国和秘书国。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组织2018年洲际会议,除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副会长外,美国制造商协会Al Cervero副会长、印度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Arvind K Garg会长、欧洲建筑设备委员会Riccardo Viaggi秘书长、日本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Kiwamu Inoue常务总经理、韩国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Kyoung-moo Choi经理,以及各协会和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共19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对2017年的会议进行了回顾并肯定了会议成果;各协会分别介绍了本州(国)的工程机械行业现状、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对行业发展的预测,并对行业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苏子孟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发展现状:在历经五年的行业发展低潮后,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了新的高速增长,主要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了45.7%,出口额增长18.5%;主要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大幅度提高: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2%,利润总额增长近500%。工程机械行业实现了产出与效益双增长,国内外市场双增长,迎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2018年以来,工程机械整体形势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一到三月份,主要产品的销售仍然延续着较高的增长态,并列举了一季度主要产品的销售量及出口量。

    欧洲建筑设备委员会表示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从2016年开始并持续到了2017年。在经过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21%)、第二季度增长放缓(+4%),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分别增长(17%和23%)后,2017年全年欧洲建筑设备销售额共增长了15%。目前的销售水平与2006年和2008年的水平相当,但比行业高峰时的2007年数据仍有20%的差距。除土耳其外,所有国家和地区在2017年的销售额均有所增加。

    美国制造商协会副会长AlCervero先生介绍了美国当前的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发展现状。他表示,在经历了2016年4.5%增长之后,2017年美国建筑行业总支出仅增长0.7%。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住宅市场健康增长,而非住宅建筑类支出则持平,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下降。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扭转,住房支出的增长将加剧,因此2018年的增长速度将持续。预计美国的建筑支出将在未来几年以平稳的速度增长,然后在2020年趋于平稳,并在2021年下降。尽管近年来美国的工程机械行业面临了国内(基础设施支出)和全球经济动态(美元强势)的双重挑战,但未来五年该行业将继续增长。

    日本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韩国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以及印度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也分别就本国的工程机械行业现状、相关的政策法规进行了交流。

    最后,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趋势以及全球市场未来的发展各个协会均做出了不同程度的乐观预测,并初步确定了下一次工作会议的时间和地点。通过这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大家对行业未来的信心,也加强了各洲际间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及委员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与印度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会长Arvind K Garg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