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这款顶尖设备让美国眼红,日本表示自叹不如

这款顶尖设备让美国眼红,日本表示自叹不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耗费五年时间打造顶尖设备,隧道挖掘机一经问世,俄罗斯就抢先买进,一下子就拿了六台。这两百多亿的订单马上纳入囊中,怎么能不让美国眼红?隧道掘进机是建设地下隧道的重要机械,而中国研发出来这款使用寿命可达30公里,开创了TBM同类断面施工之最。

 

 

中国基础建设起步虽然比较晚,但是其发展速度十分迅速,凭借着科学技术的加持,中国制造已经逐步转变成中国智造。近些年来,中国对内发展忙着本国的高铁建设,也不忘对外发展经济,拓展国际市场,承接国外订单,给外国建设高铁,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现在说起高铁建设,中国制造可是已经走出国门了。高铁里程最长,无疑就是属于中国。种种因素加起来,中国已是世界承接高铁项目的最优选择了。这都是对中国基建技术的肯定,而且中国拥有这世界上最多的劳动力,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关怀下,不断向发达国家输送商品,保存本国强大的基建队伍。

 

 

更值得骄傲的是,中国不仅基础建设能力进步快,而且发展成果已经追赶上日俄的脚步了。虽然俄罗斯铁路事业起步时间早,但是现在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高铁技术,从中国购买来基建设备。而日本也有自己的挖掘机,但是近些年来,日本技术让众多项目出现问题,这让国际上对日本技术水平打了个问号。综合考虑起来,还是中国隧道挖掘机更让人心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