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又一重型机械问世, 以前美日不肯卖

中国又一重型机械问世, 以前美日不肯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家好,我是浩室智慧科技小编,很高兴大家来阅读小编的文章,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中国又一重型机械问世, 以前美日不肯卖

世界闻名,其中铁路和公路建设更是中国制造中的一大王牌而在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建设中又少不了开山凿石、挖掘隧道。

 

 

对于这一问题,国际上一般都采用盾构机来解决。盾构机施工安全、环保、对地面既有建筑的影响极小,在铁路、高速公路的隧道挖掘阶段中的作用至关重要。虽然现在中国的盾构机技术极其高超,但在十几年前却远落后于西方。当时大型盾构机的市场份额也基本被美、日、欧等国家的专业公司所占领。

 

 

再加上技术的封锁,使得进口盾构机的价格居高不下,且数量甚少。机器的短缺让我们的基建工程举步维艰,但中国从不退缩。我们自行成立研究组,短短几年内就在盾构机技术上实现多次弯道超车,走在了世界前列,尤其是“中原一号盾构机”的问世,不但填补了我国在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和应用的空白,更是打了西方国家一个措手不及。相较于进口的盾构机,“中原一号”的技术更加先进造价却更低,每台至少比进口机器便宜2000万以上,性价比极高。更是在豫机城际铁路工程中有着出色的表现让人称奇,功课的技术难关不计其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