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国家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玉柴:国家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陈泠君)由玉柴股份和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国家智能专项,日前以高分一次性成功通过验收。

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王建国率领的国家级专家组一行9人,近日到达玉柴,对“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国家智能专项进行项目验收。验收工作分为项目验收会议和项目现场技术验收两个环节。

验收会议上,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与玉柴股份工艺技术高级专家梁清延,从项目概况、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智能功能及核心智能装备、示范作用及社会经济效益、经费使用情况等5个方面,对项目实施开展做了全方位的深入总结汇报。

随后,专家组深入现场,对在项目中建立的缸体数字化铸造专家系统、数字化铸造车间型砂配制及造型制芯系统等7大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勘察验收,并实地了解铸件柔性清理系统、铸件缺陷检测及质量评定系统、中控及物流跟踪系统等9个安全可控智能制造系统的运行情况。

专家组对项目各项技术指标的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经与国外水平对比,该数字化铸造车间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为铸造行业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据悉,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是“中国制造2025”首批新智能制造项目,是广西和行业唯一的首个智能专项,2015年立项,历时3年,2017年12月正式投入生产。

上述专项通过数字化铸造技术、中控系统等智能制造手段,实现缸体产品设计数字化、铸造工艺数字化,制造装备智能化、过程管理数字化,铸造工艺数字化设计率达100%,制造过程数控率91%。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玉柴在传统机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上取得了新突破,推动发动机生产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模式转变,带动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