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之战 ——三一重机200吨级液压挖掘机

挖掘机之战 ——三一重机200吨级液压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重机SY2000C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售价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2008年11月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0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三一集团在其展台上,隆重推出了被誉为“神州第一挖”的SY2000C型200吨级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这是目前我国最大吨位的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三一集团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五家能够研制200吨级液压挖掘机的企业。

    工程机械广泛应用于经济建设领域,按用途可分为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路面机械、凿岩机械等种类。挖掘机是全球工程机械市场最大的一块蛋糕,2008年全球工程机械市场规模约1500亿美元,挖掘机械就占了近400亿美元。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市场,2008年销售各类挖掘机77173台,销售额近500亿元。

    然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系、韩系、欧美系外资企业大举入侵中国挖掘机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被其占领。我国本土挖掘机企业几乎到了全军覆没、命悬一线的境地。在莫斯科保卫战中,一位士兵曾说:“我们已经退无可退,后面就是莫斯科!”。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挖掘机械就是一场正在进行的“莫斯科保卫战”。

    自1835年,美国人威廉•奥蒂斯(William Otis)发明第一台蒸汽铲算起,现代挖掘机械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历史,形成了庞大的挖掘机家族。其动力装置从最原始的蒸汽机、经过汽油机、柴油机、电力驱动,发展至最新型的油电混合动力驱动。行走机构分为轮式、履带式、迈步式三大类。传动装置从最初的机械传动,发展为液压传动。铲斗形式包括单斗、轮斗、正铲、反铲等四类。按照用途可分为通用挖掘机、矿用挖掘机、船用挖掘机、特种挖掘机等类别。按照整机重量、总功率、铲斗容量,挖掘机又可分为小型、中型、大型、超大型等各种级别。

    从国家来看,德国、美国、日本是挖掘机械领域的强国。德国克虏伯、O&K、利勃海尔,美国马里昂、比塞洛斯等企业建造的巨型挖掘机,无一不是惊世骇俗的超级巨无霸。日本企业则在中小型挖掘机市场拥有强大的竞争力。

 


1956年国庆典礼上展出的国产履带式正铲挖掘机,应该是抚顺挖掘机厂生产的一立方挖掘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