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浅谈挖掘机中的电路部分

浅谈挖掘机中的电路部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核心提示:浅谈挖掘机中的电路部分:在近二十年的时间内,挖掘机在电路和液压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的挖掘机就电路而言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按电器元件和网络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方法。在这里按本人的理解简单地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挖掘机中的电路

说起挖掘机中的电路,可以分为两个时间段 ,在二十年以前,其电路是非常简单的,只有发动机的起动,水温,机油压力,灯光,嗽叭等。这里不作多说。

在近二十年的时间内,挖掘机在电路和液压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的挖掘机就电路而言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按电器元件和网络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方法。在这里按本人的理解简单地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按各元件所组成回路的相关性可以分为关联回路和非关联回路。

非关联回路:所谓非关联回路是指只有少数几个电器元件构成的简单回路:此一类回路既不作为其它回路的信号源,也不以其它的回路作为信号源,它的存在与否,工作与否,都对其它的回路和元件不构成影响,不过这样的回路越来越少。如:

(1) 灯光:元件有开关、继电器、照明灯等

(2) 喇叭:元件有开关、继电器、喇叭等

(3) 行走速度:元件有开关、继电器、电磁阀等

(4) 各种液面(好象现在这些有的也关联)

2.关联回路:与非关联回路相反,在关联回路中,各回路都不是独立的,相互间要么以外来信号作为源信号,要么以自己采集的信号作为别的回路的控制源信号。

由于此种分法不易理解,在此不作过多的说明。

按其功能分可以分为显示系统和控制系统。

A 显示系统:此类系统主要是用于驾驶中机械操作手为了及时了解机械的运转状况而设置的。其主要元件多是一些如传感器 ,仪表,指示灯一类,主要有:

 

( 1 ) 水温

 

( 2 ) 水位

 

( 3 ) 机油压力

( 4 ) 机油油位

( 5 ) 燃油油位

( 6 ) 空气

( 7 ) 液压油位

( 8 ) 发电

 

( 9 ) 各种工作模态等。

2, 控制回路:所谓控制回路是指一种或几种元件,以其它的元件所采集的信号为依据,经处理后再对某机构的工作状态进行改变的回路,在回路中一定有信号采集元件(可分为自动采集和人工输入)、处理元件和执行元件。

此种回路按其控制对象可分为:发动机控制系统、液压泵控制系统、阀类控制系统和其它类控制系统。

( 1 ) 发动机控制系统:在此控制系统中,执行元件有起动马达、EC马达(步进电机),有的机械中还有停车马达或停车继电器。信号处理元件就是我们常说的电脑(或叫EC)。信号采集元件包括起动开关、油门旋扭、速度传感器、EC传感器、各压力开关等,有的还将水温,机油压力、以及水位油位等也作为发动机控制的源信号。

( 2 ) 液压泵控制系统:液压泵控制系统中,唯一的执行元件就是泵控制电磁阀,它的处理元件就是电脑(PVC)。它的源信号采集元件也比较少,有发动机速度传感器(自动采集)、油门旋扭和工作模态开关(人工输入),此系统在多数情况下都是作为一种辅助系统(EX200-2/3除外),在有些设计中也以泵的输出压力作为源信号。(我们常见的挖掘机的液压泵都是以液控为主,用液压待服系统来实现,都是以系统主压力作为主要的信号源)。

( 3 ) 阀类控制系统:阀类控制系统多数是以手动开关和先导操作系统的压力开关作为信号源,以继电器和电磁阀作为执行元件,其功能也大多是控制流量分配。

( 4 ) 其它控制系统:如灯光、喇叭、雨刷等和其它的工程机械没有区别,这里不再多言。

总之,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电器方面也会越来越完善,而且各种机型在设计上也不尽相同,在此只能作个简单地介绍,不知道是否会对谁有所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