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一换炮锤就发愁?用这个神器效率翻倍!

一换炮锤就发愁?用这个神器效率翻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破碎

挖掘和破碎是挖掘机日常作业最常用的两个动作。破碎锤可以说是用到次数最多的属具,破碎效果十分出色,在作业中发挥的作用非常明显。所以一般机手不但会铲斗的作业,破碎锤的使用也是必会技能之一。

虽然说破碎锤功能十分强大,但是更换起来却非常麻烦,来回的拆卸费时又费力。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脑洞大开的“歪果仁”又有了新发明,这种新设计免除了更换的烦恼,使铲斗、破碎锤来回的切换变得十分便捷。到底是怎样的设计,下面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优点

这种新型的设计其实很简单,在挖掘机的小臂内侧自行安装了一个破碎锤,破碎锤内部藏有一个液压油缸,起到调节破碎锤角度的作用,外加一个特色铰链的设计,在使用铲斗时,可将破碎锤旋转180°收至小臂内侧。

而在使用破碎锤的情况下,只需要将铲斗外翻至最高点,实现了两种作业互不妨碍,可以随意进行切换。

▊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挖掘和破碎两种模式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任意切换。大大节省了更换附件的时间,省时省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平时我们在更换破碎锤的时候,反复拆装液压管路,很容易使液压油进入杂质造成污染,甚至引起液压系统的故障。这种设计则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对液压系统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缺点

然而,这种设计也是有它的弊端的。首先破碎锤新增的液压油缸,会增加一部分的维护成本。同时,两种工作装置同时安装在小臂上,相比于普通的挖掘机,增加了小臂的负重,不但会影响作业速度,还会增加相应的油耗。

另一方面,由于破碎锤的安装位置关系,在使用铲斗进行挖掘作业时,多少还是会对铲斗产生一定的干扰,造成一些不便。

对于这种新设计,它的优势确实给作业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这种设计目前只是在国外得到应用,适不适合国内的工况还很难说。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这种设计在更换破碎锤时候很方便就轻易进行改装,如果一旦在作业中出现问题,将会比更换破碎锤更加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