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斗山VS现代 哪个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斗山VS现代 哪个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代VS斗山

挖掘机只适合建筑、矿山?那你就错了,挖掘机已经向农业方面进行发展了,许多挖掘机厂商针对农业的需求进行微小型挖掘机的研发,来弥补在这一领域的不足。

我们也可以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园林绿化、种花苗圃,农业果园都开始采用微小型挖掘机来取代人工进行作业,不但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还节约了一大部分的成本。

今天,砖家带来两款1.7T级的迷你挖掘机,斗山DX17z和现代R17-9VS,到底哪款更出色,就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

迷你挖在结构上与中大型挖掘机是有一些区别的,它的大臂底部安装油缸,通过油缸的伸缩控制来实现不同角度方向的作业,方便了操作。所以大臂回转角度越大,作业的范围就越广。在这一点上,斗山DX17z略微占有优势。

迷你挖掘机还有一个特别的优点就是它的履带之间宽度是可以调节的,在行走时可以调成最小,可以通过很狭小空间。在作业时,把它调成最大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同样,前方的推土铲也是可以调节宽度的。

斗山DX17z的履带之间调整范围在980mm~1360mm,现代R17-9VS的调整范围是990mm~1300mm,总体来说相差不大。如果非要分个高低,斗山DX17z略胜一筹。

核心配置

在核心的配置上,两款机型都采用的是久保田的发动机

从数据上来说,现代的D902发动机性能稍微好一些。在液压系统方面,DX17z的主泵流量为15/min,R17-9VS可达18.8/min,由于现代发动机功率大一些,所以配备的主泵流量也会相对大一些。

驾驶体验

在驾驶的舒适性上来说,两款机型大同小异。机械悬浮座椅,靠背和方向都是可以调节的。显示和操作按钮都安装在操作杆后方,便于操作。

维修保养

维修保养也是老板格外注意的点,毕竟方便快捷的保养能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迷你挖相对于中大型挖掘机非常方便了,打开后面和侧面的机门就可以进行维修保养了,避免了爬到机身上方的麻烦。

砖家总结

总体来说,两款机型在综合性能上来说差别不大,而且都是2017年出的新款。但是斗山的这款DX17z是一款欧洲原装进口机,品质上是非常有保证的,在价格可能会高一些。

至于如何选择,只能说各人之间的需求和喜好不同,在选择上也可能会有差别。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