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无法启动,解决办法都在这里!

挖机无法启动,解决办法都在这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今年销售一直走俏,说明挖掘机的工程多,挖掘机的维修保养工作也繁忙起来,今天小编给您分享徐工65D挖掘机突然无法启动的问题分析和解决办法。

故障描述:客户反映挖掘机在工作到1519小时时,出现发动机无法启动。

现场故障描述:现场试机,无法起动,且起动机不转。

故障原因分析:既然是起动机不转,就可排除发动机可能性,这样就可以把范围缩小在电器起动系统范围内。可能的原因:

(1)蓄电池电压不足;

(2)起动继电器故障;

(3)起动保护继电器故障;

(4)钥匙开关故障;

(5)起动机故障;

(6)线路故障。

检查过程:

(1) 检查蓄起动机电池电压,起动机 B 端电压 12.5V 正常;

(2)钥匙开关打在起动位置测量起动机 S 端无电压,根据原理图往上找;

(3)打在起动位置时,起动继电器 A 端有电压,B 端无电压,说明起动继电器没工作;

(4)钥匙开关打在起动位置,测量起动继电器信号的 14#无电压,继续往上找;

(5)钥匙开关打在起动位置,在起动保护继电器处测量 111#有电压,14#无电压,说明起动保护继电器可能处于工作状态;

(6)测量起动保护继电器控制信号(24#)无电压,正常,说明起动保护继电器有故障。

检查结果及处理方法:更换起动保护继电器后故障排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