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深夜采沙路口销售 黄陂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打

挖掘机深夜采沙路口销售 黄陂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楚天都市报5月17日讯(记者刘闪 王永胜 实习生周院)近日,黄陂姚集街李集村村民反映,夜间经常有人在河道采沙,并堆砌在路口销售。汛期即将来临,村民担心河床掏空后,路面和农田会被河水冲刷塌陷,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昨日,记者向黄陂区政府通报此事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采沙。

韩家河位于姚集街西北部,全长9.5公里,是滠水河的一条支流,目前处于枯水期。村民介绍,到了晚上11时后,采沙人员开始出没,他们把挖掘机开到河边,三铲斗就能装满一辆农用车,趁着夜深人静,一直采到凌晨5时许。采的沙被农用车拖到靠近黄土公路的路口,方便售卖时转运。不过,由于路口有人盯梢,采沙的位置较为偏僻,他举报过一次,还没等管理人员赶到,这些采沙人员已闻风而逃,把挖掘机开到别处,等管理人员离开,他们再转头回来继续采沙。

接到市民反映后,16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向黄陂区政府通报此事,该区迅速组织街道综治办、水务、公安、巡查专班赶往现场执法,控制了三处沙堆,抓获一名男子。为避免采沙人员继续销售沙,执法人员随后找来挖掘机和拖车,将非法盗采的沙转移。

昨晚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韩家河附近,现场一辆挖掘机正在将沙转运到货车上,一辆辆货车再将沙石转走,十多名执法人员还守在现场。截至昨晚10时许,三处沙堆基本已被清运完毕,共清沙200立方米。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沿着村里的水泥路走了近2公里,才找到挖沙地点,沿途路面散落着沙粒。挖沙点远离黄土公路和村庄,在手电筒的照射下,记者看到路边的两根水泥防护桩已倒地,河道有不少车轮印,挖出的几个大坑满是积水。

姚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延安介绍,巡查专班每隔两三天就会沿河执法监管,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排污、捕捞、采沙、围垦等侵占水域岸线等行为,前期已组织多次联合执法打击,但非法盗沙人员安排盯梢,打游击战,凌晨2时许出来采沙,地点越来越远,位置越来越隐蔽,且当晚采沙当晚运走,不留痕迹,难以取证。采沙人员主要是附近村民,有些是为了建房需要,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宣传政策劝离,还有村民故意错开巡查时间,夜间盗沙牟取暴利,每立方米沙能卖到120元。

记者今日获悉,采沙男子罗某被当地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十日。目前,当地部门已连夜在河边安装了摄像头,下一步打算在路口设置水泥墩,控制大车出入,并加固水泥防护栏杆,严管非法采沙。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