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进屋施工挖出地脚梁 城管责令停工配合勘查

挖掘机进屋施工挖出地脚梁 城管责令停工配合勘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峡晚报讯 (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胡年灿)5月16日,家住夷陵大道202号的胡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233333,称自家楼下门面装修,挖掘机开进屋内施工,“地脚梁都被挖出来了,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夷陵大道202号是栋8层高的临街居民楼,一楼门面正在进行装修,门口堆有尚未清运的渣土,旁边还停着一辆小型挖掘机。这栋房屋为框架结构,近千平米的室内地面已下挖三四十厘米,房屋地脚梁全露出来了,最深处下挖了近1米。

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这个门面重新装修后准备做餐饮,室内施工面积1000平米,整体下挖30厘米做防水、铺设排水管道等,地脚梁虽然露出来了,但没有破坏承重结构,不会影响房屋安全,重新浇筑地平后,将与原来的地面高度保持一致。

“挖的时候感觉房子都在震动,下来一看,发现挖成这样了,万一房屋塌了怎么办?”家住该楼的张师傅说,两天前发现情况后,已向社区网格员反映,施工方“未破坏承重结构,不影响房屋整体安全”的说法很难让人信服。

随后,记者与社工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城管部门和市装饰办。万寿桥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赶到,责令施工方暂时停止下挖,配合市装饰办勘查现场。

昨日,市装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勘查,该门面下挖地面进行排水层改造,施工中并未破坏房屋主体承重结构,目前已停止继续深挖,将对其装修行为进行跟踪监管。

挖掘机停在门面内,已暂停施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